New ERA CAMRY HYBRID革新登場
【2012年新車介紹-----第一台國產油電車New ERA CAMRY HYBRID】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於2月16日(四),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舉辦『New ERA CAMRY HYBRID-科技旗艦 革新登場』新車記者發表會。該公司以創新手法在國際會議中心頂樓舉辦新車發表會,並從國際會議中心眺望台北101大樓,高約300公尺的「TOYOTA ECO TREE」全世界最大的戶外裝置藝術,同時101頂樓四面LED螢幕會出現「TOYOTA 綠能元年CAMRY HYBRID」字樣,向全台灣呼籲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並藉由台北101的高知名度及曝光效果,讓全球看見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的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及自覺。此種新穎的廣宣手法凸顯New ERA CAMRY HYBRID科技旗艦 革新登場的新車魅力。

CAMRY HYBRID先進的HSD (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搭配ULTRActive 節能科技,不僅動力輸出強勁(系統最大輸出達205PS),更能有效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市區平均油耗創下32.28km/l的傲人數據,真正達到愛護環境,又能暢快駕馭的樂趣!
CAMRY HYBRID除了為台灣首部國產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之外,更是證明國瑞汽車卓越領先的車輛製造技術及和泰汽車實現環境及社會公民責任的最佳表徵。國瑞汽車是國內第一家生產油電複合動力車的汽車廠,也是在日本之外全球第六個油電複合動力車的海外生產基地,所代表的意義是台灣汽車工業邁向先進節能科技的新里程碑。

本次搭載TOYOTA最先進油電複合動力的CAMRY HYBRID共推出3種車型:Hybrid-G、Hybrid-V、Hybrid-Q,並以創新科技、豪華舒適設計概念搭配頂級安全配備,除了鎖定國產頂級車型的傳統買家外,預計會擴大吸引進口車及豪華車客層的買家。CAMRY HYBRID的導入除了在性能、安全、配備各方面再次成為國產車壇潮流先驅,必將一舉帶動台灣節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

成為追隨者艷羨的外觀、內裝
承襲『尊貴、大器、動感』的外觀設計理念,集結存在感、機能性並兼顧空氣力學效應,CAMRY HYBRID另擁有HYBRID家族專屬水箱護罩與獨特深邃藍光的HYBRID家族專屬廠徽,同時搭配高科技LED頭燈組與全新設計的17吋鋁圈,簡單俐落的造型更顯大器王者風範。
CAMRY HYBRID擁有『極具尊榮』的內裝設計,融合豪華風範、尊榮質感、及人性化介面等。專屬的深色「尊榮典雅木紋飾板」,質感超群,視覺空間更為延伸,創造出沉穩大器的室內氛圍。儀表板採用HYBRID專屬式樣,深邃藍色光環凸顯立體層次感,搭配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提升資訊閱\讀性,有效掌握車況。人性化直覺式操作的方向盤控制鍵,可輕鬆操作音響、電話等功\能,兼顧便利性與行車安全。

傲人的32.28km/l市區油耗,獨領車壇風騷
CAMRY HYBRID先進的HSD油電複合動力,搭配傲視車壇的ULTRAcive 節能科技,完美演出市區油耗32.28 km/L及平均油耗 19.4 km/L的經濟部能源局測試數據,大幅領先同級的傳統汽油車及柴油車款!CAMRY HYBRID全新2.5L 2AR-FXE引擎,採用Atkinson循環設計,使引擎擁有極佳的燃油效率,加上與電動馬達的完美結合,創造出205PS的系統最大輸出與絕佳的加速性能。同時,採用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讓動力輸出更平穩、順暢。搭配EPS電子輔助動力轉向系統、阻抗降低19%的輪胎調整、賽車級底盤空氣擾流護板、超低風阻係數(cd=0.28),大幅降低不必要的能源耗損,引領車壇邁向新世代節能車新紀元。

領先同級車的靜肅表現
CAMRY HYBRID的先進寧靜工程,有效降低高頻、低頻噪音與風切聲,此外前擋風玻璃採用新型隔熱隔音玻璃,在兩層玻璃間加入隔音膜,進一步減少進入座艙的噪音,使CAMRY HYBRID車型靜肅性超越同級車,達到更高水準。

以最先進之主動安全科技,智掌安全先機
CAMRY HYBRID配備國產車首見的光感應啟閉燻黑LED頭燈(兼具光度維持率90%、0.1秒瞬時點亮及長時間使用色度不衰退等優點)、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AC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讓車主精確掌握路況,再搭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BOS煞車優先系統等,主動安全防護全方位提升。
在被動安全方面,CAMRY HYBRID是國產車唯一搭載8 顆SRS氣囊之車型(Hybrid-Q),縝密防護車內的每個乘員,加上採用980 Mpa 軍事級高張力鋼材打造的GOA車體,可吸收並分散衝擊力道,減少車室形變增進乘客安全。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加上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及HIP頭部衝擊緩和結構,面對突發狀況皆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頂級配備媲美高級豪華房車
CAMRY HYBRID搭載JBL GreenEdge 5.1 聲道音響系統(Hybrid-Q專屬),配備10具鑑賞級揚聲器,及JBL最新車載音響的綠能科技,大幅降低音響系統的重量與電力消耗,同時提供絕佳的音質與聽覺震撼,讓您宛如置身皇家劇院。另外,觸感柔細與精緻的高級真皮座椅的奢華工藝,是採用全球知名近150年歷史的皮革供應商─Eagle Ottawa所生產的Nappa級皮革,擁有自然與獨特柔軟觸感的特點,以特殊的輕塗層技術讓表面呈現出自然、豪華的外觀與高貴透明的光澤,細膩的觸感與軟硬適中的舒適乘坐感,帶給您最無微不至的禮遇享受。

頂級車型Hybrid-Q擁有後座專屬尊榮配備:例如貼心配備前後獨立運作的先進三區恆溫空調系統,讓前後座都能舒適調整最舒適的溫度與出風量。同時透過後座專屬的中央扶手控制面板,可輕鬆操作後座椅背電動調整與獨立後座恆溫空調、音響及後擋電動遮陽簾。其他如後車側車窗的手動遮陽簾、雙前座椅椅背扶手、前乘客座椅頭枕可往前傾倒、前乘客座椅側電動調整鍵等,提供專屬於後座買家的極致舒適享受。另外, Hybrid-Q車型同時配備有雙前座8向電動調整及通風座椅,駕駛座具備有位置記憶功\能等高級車車主才有的尊榮及豪華感受。

CAMRY HYBRID共有3種車型:Hybrid-G、Hybrid-V、Hybrid-Q,建議售價如下:
車型 建議售價
Hybrid-G 106.9萬
Hybrid-V 119.6萬
Hybrid-Q 139.9萬

即日起CAMRY HYBRID將在TOYOTA 全國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除可親臨感受『New ERA CAMRY HYBRID-科技旗艦 革新登場』的魅力。(謝志鵬)
其他試車記實

 

 
Copyright c 2003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