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能你不能」 王國材兼大法官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交通部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窒礙難行且有違憲之虞。傅崐萁25日拍桌,指交通部兼大法官。國民黨立委也猛批交通部刻意「違憲」;阻礙花東建設,貶抑蔡總統任內、蕭美琴等人曾說過的承諾。她們就沒有違憲?也就是「綠能你不能」的再次呈現。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但審查要有公平正義,要走正常程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5日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根據交通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基於憲政分際,充分尊重行政權完整性,不宜擅為增加預算支出,本條例確有窒礙難行之處,致無法推動。

傅崐萁在質詢時說,選舉時民進黨提名的花東立委候選人,主要政見就是興建花東快,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也一同背書,他質疑交通部何時出大法官,2024大選結束才短短2個月,詢問備詢的王國材是否支持興建花東快。

王國材表示,他支持,所以交通部有進行長期可行性,要經過評估的程序。傅崐萁詢問,這是真心的嗎?並指王國材現在越來越像政治人物。王國材則說,要不然就不會重啟花東快的可行性評估。傅崐萁指出,重啟是立法院做的決議,又不是交通部,要王國材摸著良心,說出真心話。

王國材強調,更明確來講,他不反對興建花東快,希望從相關評估去證明。一定要分析評估可行,「他不反對,但也要經過專業評估」。傅崐萁說,王國材的說法從一開始的支持,到不反對再到評估,3階段的回答問題。

傅崐萁指出,他要隆重地告訴王國材,立法院乘載全民民意,如果通過花東快特別條例,等於是幫交通部一把,讓交通部更好做事。結果交通部的報告卻如此羞愧交通人,什麼叫窒礙難行、違憲。

傅崐萁拍桌表示,不知道現在交通部還兼大法官,什麼時候輪到由交通部來解釋法律,連立委都不能解釋法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天到晚大法官上身,現在連交通部都認為自己是大法官,國會要有尊嚴,國會審議輪得到交通部說三道四,在那邊講什麼。202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