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總質詢風波沒有結果 黃柯曝心結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會15日發生總質詢風波,立法院長韓國瑜25日邀集黨團協商,但在討論精進方案時,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憤而離場。

柯建銘受訪說,他是提案人,因此做補充說明,黃國昌應該做一些心理素質調整。

立法院會15日下午施政總質詢,進行經濟組個人質詢,因有立委改書面質詢,影響後續質詢立委未能趕到議場質詢,進而導致議程結束。

韓國瑜25日邀集黨團協商,歷經1小時左右討論,朝野對於是否恢復當天立委的質詢權各自表述意見,雖未達成共識,但氣氛還算和諧。

不過在協商結束前,為避免日後有類似情形發生,各黨團代表討論相關精進方案時,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說明要與黨團成員討論,也提到一些執行層面問題;但在過程中,他不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拉高分貝指柯建銘不尊重人後,憤而離場。

柯建銘會後指出,剛剛的朝野協商有直播,全國民眾都在看,要盡量維護立委的質詢權,而且今天也不談過去,要談未來如何改進比較重要,希望把遊戲規則訂定清楚。

對於黃國昌指控插話,柯建銘說,因為他是提案人,所以進行相關說明,沒想到黃國昌就暴跳如雷,「我做補充說明有這麼嚴重嗎」。2024/03/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