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陸戰軍官輕生案 藍委籲速查明真相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陸戰99旅去年9月發生鄭姓中尉在營內輕生案,家屬要求國軍查明真相。國民黨立委徐巧芯26日要求軍方盡速還家屬公道、給真相。

海軍陸戰隊99旅去年9月發生鄭姓中尉於營內輕生案,鄭姓中尉的家屬26日在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徐巧芯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鄭姓中尉的母親說,當初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會成立專案小組,找出真相還給家屬公道,結果到現在無聲無息,都是家屬自己去找兒子的生前證據,還原事實。

徐巧芯表示,以國軍現有編制來說,要到旅級或是新訓中心的心衛中心才會有具證照資格的心輔人員,且每週的心情溫度計、每季心裡的話都要層層上報,如果真有發生上對下霸凌或不公的情事,誰敢寫心裡話,所以才會出現鄭姓中尉的「E心守護系統」寫晤談後無異狀,但外部專業諮商人員閱卷後給出鄭姓中尉符合高自殺風險的落差。

徐巧芯指出,至今該連長也未曾致電給家屬,並且在媒體報導後,軍方曾承諾查辦到底,現在事發將近半年,,要求軍方盡速還家屬公道給真相。

柯志恩指出,強烈要求軍方額外聘用3位外部專業委員,從外部檢視遇到的狀況及問題,做更客觀的分析。2024/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