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何不宣布獨立 陳揆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訪中。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說,若有機會希望馬英九能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馬英九去年3月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青年學子與中國大陸學生交流;應中國大陸邀請,馬英九4月1日到11日將率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也將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陳建仁,對於馬英九將到中國大陸訪問的看法,陳建仁答詢時說,尊重馬英九個人的決定與選擇,如果馬英九在中國時需要一些安全保障,政府一定會提供相當的保護。

賴士葆說,馬英九是和平對話之旅,如果能促進二次「馬習會」,兩岸互不否認治權,就是很大的突破。

陳建仁強調,馬英九上次到大陸去時,中國官方一向不承認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總統,一定要在兩岸健康、有序交流上不斷努力。賴士葆追問,是否樂見「二次馬習會」,陳建仁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沒辦法回答。

陳建仁表示,希望如果有這樣的機會的話,「希望馬英九能夠在習先生面前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2024/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