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立院表決羅生門 綠要求韓國瑜徹查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12日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表示,這是重大議事瑕疵,將行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徹查,並進行補救與懲議,以維國會紀律並昭社會公信。

立法院藍綠陣營12日就年改修法復議案過招,國民黨團提變更議程,否決民進黨團所提的復議案,過程中藍綠上演表決大戰,數度打成平手,最後韓國瑜加入投票挺藍,裁決民進黨團復議案不通過,藍營所提相關公教年改修法版本付委審查。

不過投票後,外界質疑盧縣一雖參與第1案表決,但第2、3案未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之後在臉書發文稱,盧縣一人在中國,根本不能投票,引發代按表決器爭議。

柯建銘14日透過臉書說,12日立法院院會進行關鍵的國民黨提案「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但表決器的結果顯示,盧縣一在第1案亮燈反對,2、3案卻沒有亮燈,引起諸多猜測,後經媒體披露,原來盧縣一根本不在國內,而是在中國參加活動。

柯建銘表示,歷來議事人員僅有在確認立委出席時,才會發放表決卡予該位立委,而表決器必須要立委表決卡插入才能啟動,盧縣一從頭到尾沒有簽到,沒有出現在立法院議場,甚至人在中國,為何會顯示他的表決結果,這是立法院的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有可能涉及法律問題。2024/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