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親人涉詐騙 徐巧芯:若有涉入願辭職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媒體人溫朗東質疑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涉入先生姊姊及姊夫詐騙案。徐巧芯14日表示,希望檢調大力調查,若查出她有涉入,她會立刻辭職。

林姓男子疑涉為詐騙集團洗錢,杜姓夫妻疑涉曾助提款等,3人遭逮;杜姓夫妻為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先生姊姊及姊夫。溫朗東在社群網站X.com發文指出,徐巧芯說要嚴懲詐欺,去年立委選舉卻找老公姊姊幫忙辦造勢,質疑徐巧芯說謊,要求徐巧芯道歉請辭。

0403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徐巧芯14日到花蓮出席座談會,會後徐巧芯等人因為趕火車,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等人前來催促並安慰,徐巧芯覺得委屈趴在傅崐萁胸前大聲哭喊,「我真的沒有,如果檢察官有調查到我利用我的職權幫助詐騙集團,我願意辭職,如果先生有涉入,我願意離婚,請大家不要把無關的公司扯進來。」

徐巧芯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她對詐騙案深惡痛絕,本身就是間接受害者,關於她的大姑與其先生涉入詐騙這件事,她非常痛苦,這幾乎讓她的家庭破碎。

徐巧芯強調,今天溫朗東所說的那些,都是踩在她這個受害人的傷口之上,但不了解真相的人有所誤會或質疑,也很合理,且她是公眾人物本該接受檢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姑跟她是姻親關係,關係真的並不密切,但畢竟是家人,她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

徐巧芯指出,溫朗東所說的2021年杜男開設的公司,正是她婆婆被借錢新台幣2000萬元,正在追討中的資產,所以並非溫朗東說的沒有動作、沒有處理。因為大姑被家暴、限制人身自由、威脅恐嚇,所以家人對這筆欠債不敢伸張,一直都在辦裡離婚,也聲請保護令。

徐巧芯表示,因為還有這些較為私密的特殊情況,所以目前案情到底大姑是被威脅還是自願,她也不清楚。如果是自願,她當然要大義滅親,要求從嚴辦理;如果是被威脅就範,相信在檢調的協助之下也可以將惡人繩之以法。

徐巧芯指出,至於今年選舉時辦活動,共同的朋友一位鹿小姐,與大姑共同合夥公關公司,該公司與詐騙「完全無關」,請勿以訛傳訛,損害人家商譽,並不是所有跟她大姑有關聯的公司都是詐騙集團。

徐巧芯指出,過去她只知道大姑的先生欠家裡的錢,並不知道他們有涉入詐騙,一直到新聞爆發才知情,希望檢調大力調查,並將真相公佈於世,一定要從重量刑,嚴懲詐騙犯。

徐巧芯表示,若查出她有涉入,包含利用議員或立委職權協助詐騙任何一點點,她會立刻辭職;如果是她先生涉入,她會立刻離婚,以宣示她的決心。2024/0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