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商總盼新內閣 兩岸國際經貿並重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15日表示,建議部會首長未來施政更明確回應業界期待,並呼籲兩岸和國際經貿關係並重發展。

商業總會15日舉辦第12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財經內閣人選備受關注,許舒博說,應由熟悉財經的官員接任,經濟部可由現任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或是次長接任。

許舒博進一步指出,近期金管會主委的人選有許多傳聞,盼為有金融背景和經驗的人出任,期待新內閣未來在施政上有所突破,並建議部會首長未來施政要更明確的回應業界期待。

許舒博指出,每年都會規劃與院長有約的活動,等新內閣運作一段時間,希望8、9月能夠與部會首長面對面溝通。

許舒博強調,商界除了關切兩岸經貿,也很重視參與國際組織是否有所突破,兩岸和國際經貿都要並重發展,近期電價上漲對產業界影響不大,業界更關心能否進入國際經貿組織,達到關稅減免,讓產業更具競爭力。2024/0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