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氣球戰爭 中指控美施放白宮否認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13日聲稱,去年以來美方高空偵察氣球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白宮13日予以否認,兩大超級強權緊張情勢也日益升高。

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在推特發文說,「有關美國政府操縱偵察氣球飛越中華人民共和國(PRC)領空的任何指控都屬虛假」,並稱真正運用「高空偵察氣球執行情蒐任務」的是中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就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相關議題提問。

汪文斌聲稱,2022年以來,美方高空氣球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美國還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2022年高達657架次,僅今年1月在南海就高達64架次,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美中最近的氣球事件凸顯北約必須對這類事件提高警覺。他說,「我們在美國看到的事件顯示,中國、還有俄國都在增加對北約盟國的監視活動」。2023/0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