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金屋藏潘 潘孟安長期入住建商豪宅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委王鴻薇4日召開記者會,出示照片、土地權狀,揭發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一戶至少要價五千萬左右,位於萬華的力麒御品,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

據指出,今年以來,潘孟安問題一大堆,都是負面的。去年大選屏東縣長周春米得票率不高,顯示支持她的潘孟安在屏東縣經營不力,8執政不堪一擊也因此得罪很多綠營人士;接著他失業,再轉入當賴清德選舉辦公室總幹事,卻是有名無實,並無實權,再接著曝出碩士論文涉抄襲事件。種種問題凸顯這個人投機取巧,不實在習性。

王鴻薇進一步查出「力能能源科技」根本就是力麒建設集團下的子公司,賴清德的選舉總幹事就可以坐享綠能廠商、建商的禮遇,到底民進黨檯面下還有多少交易?請賴清德出來說清楚。

王鴻薇表示,潘孟安接受招待的力能能源,就是力麗集團旗下力麒建設子公司天方能源就是最大股東,天方能源過去名為「普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電子遊戲公司,2013年間接連爆發掏空、行賄基金經理人、公司派涉內線交易案,風波不斷,後來輾轉被力麗集團收購,改名天方能源,在屏東等南部綠能光電都有涉略,跟潘孟安淵源不淺。

王鴻薇指出,力麗集團創辦人郭全木生長子郭銓慶,過去更是有貪汙治罪條例、洗錢等判刑確定,潘孟安跟這些建商、綠能廠商以及貪污罪犯集團混在一起,住在他們提供的千萬豪宅,大方出入毫不避嫌,也是地方住戶看不下去才提供照片等資料,請問賴清德要力挺嗎?競選總幹事住五千萬豪宅就是民進黨給台灣人居住正義的答案嗎?

王鴻薇直言,根據情資顯示,潘孟安一開始住在福華飯店,後來才搬過去力麒御品,至少居住半年左右,根據時價登錄網站,近兩年約在5100萬~5600萬左右。

王鴻薇提醒檢調,應該調查力能能源董事長楊宗,相關企業與潘孟安在屏東縣府過去是不是有利益勾結,通都要追查清楚,甚至與這些綠電廠商、建商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應該全面徹查,勿枉勿縱。2023/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