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綠選情告急 「連客家人都要欺負」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苗栗縣警局刑警大隊一名退休警官劉佳昇,去年6月退休後,10月到大陸梅州客家祖籍地等處進行尋根、旅遊活動5天。結果在今年1月初遭台北地檢署依《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案由通知到庭說明。

立院國民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痛斥民進黨難道是因為選情告急,不惜動用司法強力介選,連在微信寫下「兩岸一家親,子子孫孫永享太平」都違法?難道民進黨政府準備要打仗了嗎?難道選情告急到連客家人都要欺負?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退休警官前往大陸祖籍地看看,竟然受到檢方以違反《反滲透法》罪名通知說明,國民黨團不願意見到國人會有如此的遭遇,難道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選情告急?所以司法介選變得非常嚴重?製造國內風聲鶴唳的氛圍?

退休警官劉佳昇去大陸祖籍地尋根、交流,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李德維要問檢調單位,到底是掌握劉佳昇怎樣的違法事證?需要立馬通知傳喚說明?且詢問的時間這麼冗長,最後拿出的事證,不過就是微信上寫的「兩岸一家親,子子孫孫永享太平」,難道這樣就會遭到民進黨政府的查水表?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政府不要欺負苗栗人、客家人,令人忍無可忍。此外,民進黨現在是選情告急,所以全國各地都有民眾,因為去大陸旅遊、交流,就一早六點被帶到地檢署接受偵訊,直到晚上11、12點才放人?若真有違反《反滲透法》證據,大家無話可說;但沒有任何事證,卻搞到半夜才放人,讓被傳喚人遭鄰居議論,名譽遭到損害。李德維再次呼籲檢調單位,選舉僅剩下一周,請停止司法介選。

退休警官劉佳昇指出,去年6月份從苗栗縣刑警大隊退休,8月份透過客家友人知悉,祖籍廣東梅州蕉嶺正在招商,於是跟著招商團前往梅州,單純看看有無商機,同時也探訪客家祖籍故居。今年1月4日接到苗栗地檢署通知書,要求到台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

劉佳昇說,檢察官起初先進行基本身分詢問,緊接著就問,「難道你不知道今年要總統大選?」、「你去梅州做什麼?」,然後拿出一段微信截圖,指出一段「兩岸一家親,子子孫孫永享太平」的文字,問是否為本人所放上訊息?劉佳昇不解,這樣是犯了什麼法?難道檢察官不希望「子子孫孫永享太平」?

檢察官再詢問劉佳昇在梅州是否有接觸到中共統戰部官員?劉佳昇說,他只知道大陸對台事務都是由國台辦出面處理,根本不曉得有什麼統戰部人員,且大陸方面遇到台灣人,在寒暄之下都會加上一句「兩岸一家親」,以拉近距離。

劉佳昇也問檢察官,難道兩岸和平不好嗎?難道以客商身分到梅州,順道看看祖籍老家也不行?劉佳昇說,檢察官詢問的過程讓他非常不舒服,其實檢察官開出的通知書並沒有約束力,如果檢方開出拘票,他一定聲請法院提審,因為感受到背後有一股無形力量在牽引著。

劉佳昇認為,檢方以違反《反滲透法》罪名通知到案,這對在公部門服務35年的他來說,根本就是不名譽的事情,從小家訓要遵守「忠孝節義」,懂得愛惜羽毛,檢察官用《反滲透法》罪名通知,傳出去人家以為我叛國!劉佳昇希望未來檢方在辦案,要以道德為中心,顧及人民感受,不要亂冤枉人家。

藍委游毓蘭直言,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總統時,曾說「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這句話曾經讓多少台灣人熱淚盈眶,以為從此台灣不必再因為籍貫、政黨而分裂。沒有想到,目前蔡英文還是總統,回頭再看看這句話,就像101新年煙火一樣,放過就沒了。

這段日子以來,檢調部門近期以「中共介選」為由,鎖定特殊族群大肆偵辦,其中各地村里長赴陸旅遊接受所謂「不當招待」案,有200多人涉案、成案上百件;不久之前,法務部在行政院會報告,加強查緝的五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更將新住民列為首位,蔡政府居然用這種方式對待「新台灣之子」的母親?

游毓蘭強調,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劉佳昇是在退休之後,遵循父親遺訓前往大陸客家老家尋根,竟然遭到檢方通知傳喚。在苗栗客家鄉,哪個家裡不都懸掛著堂號?在墓碑上載明著堂號?這代表要後代子孫不要忘本,知道自己祖先、父輩是在哪裡,認祖歸宗、慎終追遠,難道不忘本?不是一種美德?

游毓蘭質疑,劉佳昇去了一趟大陸,在微信寫下「兩岸一家親,子子孫孫永享太平」,這到底犯了什麼法?蔡英文總統還記得當初宣示「只要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道歉」這句話嗎?難道說這句話時的蔡英文總統,是深偽?還是AI?民國108年底,民進黨挾國會優勢,通過「反滲透法」,嘴巴說為了強化抗中保台的信心與決心,但真的是如此嗎?民進黨真是丟臉!

藍委徐志榮表示,客家人來自中原,在五胡亂華時期歷經五次大遷移,養成了客家人堅忍不拔、不屈不饒的硬頸精神,只要不是天大的事情,客家人都會忍一忍就過去;但這不代表客家人是好惹的,說不好聽是惹不起。

當劉佳昇被檢方通知傳喚,本來想想也就忍著算了,但不要太過頭,誰會有這好的性情?誰不會生氣?徐志榮說,一位退休警官到大陸客家鄉尋根,寫下「兩岸一家親,子子孫孫永享太平」就要被通知傳喚,現在是怎樣?要打仗了嗎?徐志榮呼籲檢警調,大家都是公務人員,不需要當特定政黨的打手,讓當事人的家人,整日心都糾結。2024/0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