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揭高端秘密 唯有下架民進黨」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去年12月30日電視辯論會說,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應該要公布,9日立院還召開臨時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公開高端合約。從去年12月30日起算12天過去了,蔡政府就是不願意公開高端採購合約,陳建仁院長還在立法院議場公然發布國家級假訊息。

立院國民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列出高端採購過程重大爭議事件,並提出建議檢調調查方向。國民黨團呼籲國人,蔡政府不願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其中必有貓膩、必有不法,只有政黨輪替才能揪出弊端、打擊貪腐。周六就是投票日,唯有下架民進黨,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成立特偵組,查清一切弊端,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總召曾銘宗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要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但12天過去了,再不到2天就要投票,蔡政府為什麼到現在還不敢公布?原來在110年5月30日高端發布重訊,其中第6點限制條款提到「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原來,搞了半天是高端公司應民進黨政府的要求,不能公開合約。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1月3日表示,「因高端是上櫃公司,須經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採購合約」,曾銘宗痛斥陳建仁院長根本是在散布假消息。1月4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對外說,「只需內部程序即可公開」,也就是董事會通過即可公開。1月6日陳建仁院長又改口說,高端合約並無不可公開的事項,只是須待高端董事會同意公開。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官員一下說是股東會,一下又說是董事會,而衛福部長薛瑞元在1月8日發文給高端,要求提早揭露合作內容,但高端均未做回應。事實上,高端早在110年5月30日所發布的重訊內容是說真話,櫃買中心也認證並無不實。簡單的說,高端合約要不要公開?國民黨團相信高端的說法。

曾銘宗再次詢問蔡政府,到底要不要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合約內容到底有甚麼貓膩?有甚麼重大不法?國民黨團整理高端四大爭議事件,一、疫情嚴重擴散期間,亟需疫苗,蔡政府竟不顧人民生命,為高端擋民間團體捐贈國外疫苗,視人命如草芥,這是甚麼政府?這是綠色政府。

二、購買高端疫苗合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封存30年,引發重大爭議後,又改口說是保存30年,解密期限有無重新核定?三、購買高端疫苗合約要不要公布?說法反覆、前後不一,原來是政府自導自演不想公布、不敢公布,要求高端不能公布。四、高端股價從27元炒到417元, 10日股價63.8元,讓廣大散戶損失慘重,涉嫌內線交易,至今案情不明不白,重傷股票市場交易秩序。

曾銘宗表示,高端疫苗採購過程,除了採購合約外,還有很多事情尚待釐清,因此呼籲國人,本周六就是投票日,請用手上神聖的一票,下架民進黨,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成立特偵組,查清楚所有弊端,還給人民一個公道!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直言,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EUA是在110年7月18日,從高端疫苗各效期批號中看到,製造日期從4月28日、5月26日、6月8日,一直到7月16日以前,總共有20批疫苗已經完成生產,這代表高端知道衛福部會一路開綠燈。這幾年,國人共同的想法,民進黨政府護航高端不遺餘力,就連在9日陳建仁院長在立法院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時,還在繼續為高端說項、說謊。

李德維指出,陳建仁院長面對在野立委的連番質詢,一而在,再而三說出國家級謊言,並透過綠媒大肆報導攻擊在野黨,實在是可惡至極、惡質至極!李德維說,過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利用人數優勢,否決在野黨多次要求公開高端合約提案,在臨時會時,民進黨立院黨團卻擔憂自己的選情,不願公開高端合約。

國民黨團要請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去年12月底說應該公開高端採購合約,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在1月8日,也就是確定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前一天,才發文給高端公司,建請提前解除保密合約;李德維質疑,這不是在打假球、虛晃一招嗎?賴清德所說的透明公開在哪裡?還是打算繼續石沉大海?

李德維告訴國人,1月13日就是打破高端合約黑箱最好的契機,政黨輪替是最好防貪的防腐劑,唯有政黨輪替,才能打破黑箱、揪出貪腐。國民黨團請國人好好思考,只要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當選,就能夠打破黑箱、掃除貪腐。

藍委林為洲認為,陳建仁院長在周二在立法院臨時會進行「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否公開」專案報告及備詢時,對於高端採購過程依舊說的不清不楚,陳建仁院長堅持高端是好的疫苗,但對於高端在全世界為何只有中華民國衛福部一個客戶?且日本等國家還不承認高端疫苗,入境時必須補打其他經國際認證疫苗等問題時,總是閃爍其詞不敢正面回應,一再跳針式回答「高端是好疫苗」。

林為洲說,檢調真的要好好查辦高端,國民黨團整理出六大疑點:一、衛福部尚未採購疫苗,為何高端就已經知道採購價格?二、衛福部尚未通過疫苗審查,高端為何知道一定能夠通過?三、疫情期間股價異常波動,被金管會移送九次至今還查不出來?四、高端被稱為疫苗國家隊,但賣給哪個國家?還是只賣給民進黨政府?五、為何今年流感疫苗要代理韓國疫苗而無法自行生產?這樣算什麼國家隊?六、高端沒有進行三期試驗,二期通過EUA,也不敢公布EUA審核資料,EUA標準全為高端而設?

林為洲強調,在109年9月衛福部通過高端第一期試驗申請,11月高端董監事會議流出錄音檔指稱「抗原不夠加量就好,動物也是這樣」。110年1月25日高端進行二期試驗開始,完成後可獲民進黨政府5億元補助。2月,行政院向總統府報告高端進度。3月董事會議錄音檔中聲稱「一路綠燈通過」。4月28日高端預計生產550萬劑,已生產50L、200L各三批,總計375萬劑。5月30日,高端和衛福部簽訂30年合約,總計500萬劑,每劑881元。

到了6月22日,高端的二期試驗查核,查核結果併入EUA審查。7月召開專家會討論是否核准50L製成產品。7月18日高端EUA通過。10月,200L製程產品EUA核准。111年11月EUA補件審查再次通過,股價飆漲14倍。

林為洲建議檢調可調查的方向,整理出時間序之後,再對照高端股價波動,2020.11.17高端增資24000張股票,每千股認購定價8萬元,高端可決定特定圈購人選;後來漲到每千股40萬元,平均一張股票賺32萬元,可以調查當初高端給的特定圈購人包括哪些人?這個時候,高端EUA都還沒通過。林為洲不解,檢調為何查不出弊端?至少有圖利、瀆職之嫌。林為洲呼籲檢調,趕快查吧! 2024/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