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賴清德「美國危險朋友」 藍綠攻防
【記者郭泰淵/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11日表示,全球政治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評估今年風險,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並列「美國的危險朋友」;若13日之後把國家交給美國智庫口中的「危險朋友」,台灣會陷入何種兵凶戰危。

賴清德競選總部示,歐亞集團列入的十大風險其實沒有台灣反而有中國,國民黨卻認為只要依靠中國,台海的情勢就會改善,歐亞集團報告已經說明清楚,這是幻想,請國民黨細讀歐亞集團相關報告資料。

國民黨11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表示,歐亞集團是歐美企業最常用的地緣政治風險諮詢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在紐約、華盛頓、倫敦、東京、聖保羅和舊金山設立辦公室,掌握政情,影響全球外資的投資意向。

凌濤說,「歐亞集團」評估今年風險的報告中,在美國的「危險朋友(DangerousFriends)」當中,有一個就是賴清德。賴清德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並列危險朋友;如果賴清德擔任總統,台海的不安全現狀將很快受到考驗。

凌濤表示,國際媒體「彭博」報導「台海若開戰代價10兆美元」,內容指出,根據「彭博經濟研究」估計,台海開戰將付出約10兆美元代價,相當於全球GDP的10%,遠超過俄烏戰爭、新冠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機造成的影響。報導說,台海開戰代價太大,各方就算不滿現狀,都明白不該冒這種風險。

凌濤指出,賴清德稱「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災難」,台獨思維會把台灣未來帶往何種危機,這是全球媒體關注的現象,也讓大家擔心賴清德是否會讓台灣陷入兵凶戰危的災難險境。

賴競總強調,十大風險有中國沒有台灣,國民黨要將台灣未來鎖定在中國,認為只要依靠中國,台灣經濟就變好,只要依靠中國,台海情勢就會改善,歐亞集團報告已經說明清楚,這是一個幻想。2024/01/11

CNN:台灣大選 可能改變世界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導,今年這場總統選舉可能改變世界,但不是在美國的大選,而是台灣。

CNN說,台灣13日將舉行總統及立委選舉,選舉結果造成的影響將無遠弗屆。

中國領導層正密切關注這場大選結果,屆時如何回應台灣選民本週末所做的選擇,將考驗北京和華府能否控制緊張局勢,還是走向進一步對抗,甚至衝突。

CNN報導中簡介3位台灣總統候選人,以及美中台關係。報導提到,雖然幾乎沒有專家預測共軍即將犯台,但北京有很多方式能表達不滿,包括透過軍事演習展示武力、進一步暫停與台灣的貿易關係甚至封鎖等。

這些行動可能會走多遠,以及美國和盟友如何反應,將受到全世界密切關注,尤其世人早已因歐洲和中東多處衝突感到緊張。

美國正試圖穩定與中國的緊張關係,防止競爭演變成衝突。報導強調,不僅台灣將舉行大選,美國11月也將舉行總統選舉,屆時勢必會受到台灣新領導層和台灣2400萬人民密切關注。2024/0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