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匯聚創新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開放報名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堪稱臺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28日在臺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逾百家企業到場。上屆金質獎獲獎企業明基材料、愛比科技並特別到場以前輩之姿,分享過關斬將的秘笈以及獲獎後的宣傳效益,期盼更多優質企業加入創新產品國家代表隊。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致詞表示,台灣精品創立33年以來,不斷求新求變,每年選拔都由上百名國內外專業評審從近千件產品中,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等面向,嚴選出最能代表臺灣創新實力的產品,反映出產業界最新趨勢發展。嚴選出的台灣精品,在多年的海外推廣下,已讓國際認同臺灣產業創新、可信賴的優質形象,強化臺灣產品的附加價值,產生品牌溢價的綜效。

國際貿易署貿易發展組組長楊佳憲表示,貿易署自1990年代起,即致力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藉此增強臺灣國際競爭力。台灣精品代表臺灣走向價值導向的轉型,也代表對於微笑曲線—從研發到品牌行銷各個面向的重視,而現今「永續」也成為台灣精品選拔的核心價值之一。台灣精品就是前進國際市場的入門磚,選出掌握國際經貿趨勢、擁抱數位及綠色創新、善用科技轉型的創新產品,以這個共同品牌,團結企業來打國際行銷的團體戰。

為了呼應全球永續潮流,喚起企業對於永續的重視,並展現台灣精品對推動永續的承諾,本場說明會特別邀請中原大學副教授暨SGS臺灣暨東亞區前資深副總裁黃世忠分享企業如何透過落實ESG強化產品價值,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跟上全球永續大浪潮。本屆選拔特別重視企業與產品落實永續的程度,將邀請企業於報名時具體陳述企業與產品的永續作為,除作為評選重點,也會從獲獎產品中挑選具永續精神的指標案例,進一步表彰、宣傳獲獎企業的綠色故事。

台灣精品選拔以「晉升台灣精品、躍登世界舞臺」為號召,上(32)屆共吸引近千件指標企業的創新產品報名參加,其中包含鴻華先進、中華電信、永光化學等逾百家企業首次參加,反映企業藉由台灣精品獎追求卓越的精神,表現出企業透過此獎項取得國家級行銷資源,借力使力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性。

本屆台灣精品選拔報名將從4月1日至6月28日中午12時止,並將於4月9日及11日分別於臺中、高雄辦理2場說明會,歡迎各位企業踴躍參與。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須知、說明會報名等更多資訊,請至台灣精品官網瀏覽: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selection。2024/03/30

貿協率我商9月闖蕩日本國際禮品展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24年東京國際禮品展(Tokyo International Gift Show, TIGS)將於9月4日至6日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館(TOKYO BIG SIGHT)登場。作為日本最大禮品專業展,每屆皆吸引世界各地禮品業者來觀展,展現日本作為全球第二大禮品消費市場的文化底蘊。受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將組團以國家館形式展出,預計徵集生活雜貨、文具、禮品、設計品、化妝品、家庭用品、藝術品、消費電子產品、嬰幼兒用品、玩具、寵物用品及包裝用品等優秀我商參與,爭取潛在商機。

去年日本經濟逐漸擺脫通縮陰影,恢復成長動能,於單季GDP、企業加薪幅度、日本股市皆創下新紀錄。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日本上市企業淨利潤將有望三年都創下歷史新高,良好經濟表現也帶動日本禮贈品市場的成長動能。根據株式會社矢野經濟研究所發布的「2023年禮贈品市場研究」一文指出,禮贈品商機在企業員工福利、企業促銷活動及地方政府的禮品發放中蓬勃發展,尤其非接觸性質的禮品,如「積分兌換禮品」廣受矚目。

本屆東京國際禮品展以「傳遞愛與關懷的禮物」為主題,展現禮品象徵人們表達情感和創造美好回憶的重要意義。此外,東京國際禮品展將與第16屆的「LIFExDESIGN展」、第36屆的「秋季美食展」同期展出,可望吸引更多買主到場參觀。第16屆LIFExDESIGN展以「設計新時代所需的新生活方式」為主題,提供優質的生活設計和手工藝品;而第36屆的秋季美食展更因應新時代生活方式的變化,以「匠心製造,飲食與情感的連結」為主題,深化食品製造商與消費者的情感連結。

上一屆東京國際禮品展吸引全球2,982家參展商參與,本屆預計將有3,000家參展商,參觀人次將超越20萬,乘日本經濟繁「龍」啟動的關鍵時機。參展報名將持續至5月10日,歡迎對日本市場有興趣之我商把握機會踴躍報名,一同參與這場國際禮贈品業交流的重要盛事!2024/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