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盧秀燕出席美國商會晚宴 蔡總統肯定治理台中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灣美國商會28晚在台北市舉辦2024年謝年飯晚宴,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前往,向現場多家美商公司代表介紹台中城市特色,尤其是近年多項市政建設成果及經貿環境,盼吸引更多企業加碼投資台中。


今晚是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會謝年飯,同樣受邀出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除介紹行政院官員外,更特別向商會成員介紹台中市長盧秀燕。盧市長前去向蔡總統致意時,蔡總統肯定市長治理台中的成績,認為台中做得很好!盧市長也歡迎蔡總統多來台中。此外,市長於會中也與AIT處長孫曉雅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寒暄,幾位女性首長共聚一堂,互動十分熱絡。

今晚有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到場,因聽聞盧市長喜愛喝可樂,可口可樂公司代表也專程向市長致意。不僅如此,因台中訂有「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保障勞雇雙方權益,Uber公司代表也於會中向市長表達感謝。

台中市政府秘書處長謝佳蓁表示,市府與台灣美國商會互動頻繁,每年均受邀參加相關活動,去年7月商會參訪台中,邀請盧市長以「Show You a Wonderful Taichung! 以創意及永續帶領台中經濟成長」為題,向多家美商公司代表介紹城市發展與投資環境。台中近年獲各界肯定,中央推行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以投資台中最多,合計共298件,總投資金額達3,395億元,創造多達2萬4000多個就業機會,

秘書處表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加碼投資,於去年啟用台中四廠;Costco則在南屯區、北屯區均設有分店,南屯區分店更是Costco全球800多間分店中獲利第一名的「店王」。

秘書處說明,台灣美國商會成立於1951年,是一個非營利、無黨派的商業組織,致力於推動國際企業在台灣的商業發展,目前約有1,000名會員,代表超過500家企業。

今晚活動,盧市長、副市長鄭照新、秘書處長謝佳蓁、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皆受邀到場,與台灣美國商會成員互動熱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