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心悅引外資 發展難治型重鬱症治療藥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日,專注於治療Twindemic(雙流行)及多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心悅生醫(SyneuRx)宣布,與新加坡的全球性投資公司SPRIM Global Investments Pte. Ltd簽訂投資合議書,預計未來共同展開一項創新藥物的重大合作計畫。

這一計畫的重點將放在開發能夠應對難治型重鬱症及自殺症狀的藥物(Synxyrin)。同時,若進行順利,這項合作也將涵蓋未來的可能計畫,共同開發用以應對重度憂鬱症及自殺症狀的藥物(Synapsinae)。這項重要的合作將透過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來實現,以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共同推進這些藥物的研究和開發。

在這個合資企業中,心悅生醫將負責提供臨床、制劑和法規、知識產權的注入和維護等多方面的專門技術。心悅生醫作為一家專注於生物醫藥領域的領先公司,開始合資企業時,將持有合資企業的多數股權。

SPRIM Global Investments將通過直接股權投資和提供資金來支持這項合作。SPRIM是一家在新加坡註冊的全球性投資公司,其主要投資範疇涵蓋具有研發能力的新創公司,並在亞太地區、歐洲和美洲設有17個辦事處,為世界各地的患者帶來生命科學、生物技術和醫療技術創新。

這次合作將充分結合心悅生醫在領域內的專業知識以及SPRIM的資金能力,凸顯雙方在生物醫藥領域中的實力和潛能,共同致力於推動創新的藥物研究和開發。這不僅將為患有重度憂鬱症的患者提供更多治療選擇,同時也體現了心悅生醫國際合作的潛力。

心悅生醫執行長蔡果荃表示,後疫情時代的憂鬱症及自殺的比例皆已經高度的攀升,目前對難治型重度憂鬱症以K他命為主的治療,無法長期使用,將很快地面臨瓶頸。日前夏威夷州茂伊島一個範圍有限的火災卻造成巨大的災難,先進國家如美國也應付不來,可以預計的,以後大幅度的災難,後果更難以想像。 難以避免的氣候變遷及戰爭將使壓力、憂鬱症、及自殺的比例高度上升,為了降低災害,我們必須很快地發展Synxyrin等的新機轉新藥,以備不時之需。(自立電子報2023/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