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板橋中興醫院與飛利浦打造『AI高階影像中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有鑑於國人愈趨重視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板橋中興醫院攜手飛利浦成立全新「AI高階影像中心」,引進「飛利浦新一代MRI磁振造影、極低輻射劑量CT電腦斷層、智能超音波掃描儀」等先進檢測儀器,提供全身、腦部、心臟、腹部及骨骼等全方面檢查服務,以利更有效地及早發現潛在的健康問題。


(圖)板橋中興醫院攜手飛利浦成立全新「AI高階影像中心」 引進「飛利浦最新機型低液氦MRI」等先進檢測儀器,提供全方面檢查服務,以利更有效地及早發現潛在的健康問題。圖左為板橋中興醫院總院長劉炳中、圖右為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孝揚。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癌症登記報告」,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然而早期癌症的5年存活率可達8成以上,可見定期檢查的重要性。為因應這項挑戰,板橋中興醫院於110年6月成立了板橋中興醫院海山院區,並以「精準醫療」為核心定位,設立高階健檢中心;111年3月,成為新北地區首家通過特管法的地區醫院,設立「癌症細胞治療中心」,為癌症患者帶來全新的醫療希望。

「精準醫療」的核心定位,讓板橋中興醫院致力於推動一系列高階影像檢查計畫,特別是MRI磁振造影、CT電腦斷層、智能超音波掃描儀等高階影像設備的引進,這些設備通常僅在大型醫療院所,並需經過專業培訓的醫事人員來操作取得清晰影像,協助醫師精準判讀。不同級別的疾病需求,常導致民眾需長時間等待,為了更妥善地照顧到當地民眾的需求,板橋中興醫院攜手飛利浦成立全新「AI高階影像中心」,引進符合各項檢查需求的先進影像診斷設備,其中新一代MRI磁振造影更是全台第1台最新機型低液氦MRI,僅需不到業界0.5%液態氦即可達到降溫效能,降低能源成本的同時提供高品質影像,應用於全身、腦部、心臟、腹部及骨骼等全方面檢查服務;極低輻射劑量CT電腦斷層配有AI智能心臟晃動假影校正軟體及肺癌病灶自動偵測系統,保障病患安全並有效協助醫師精準判讀;智能超音波掃描儀獨家AI自動測量系統,可快速計算出心臟結構及脂肪肝數值,未來不需要到大型醫療院所排隊等候,在親切的地區醫院即可獲得高品質且便捷的健檢服務、提早發現潛在的健康問題、獲得更精準的醫療諮詢建議。

板橋中興醫院與飛利浦的合作是一個嶄新的里程碑,這將對新北市地區的健康照護產生積極影響,板橋中興醫院期待透過這次合作,繼續提升和擴展醫療服務品質,持續守護民眾健康。

為推廣「AI高階影像中心」的成立,板橋中興醫院的健檢中心同時推出多款符合民眾需求和預算的「專業健檢套餐」。即日起,提供預約服務,讓更多人有機會優先體驗這些先進的醫療設備。此不僅體現板橋中興醫院對「全人健康照護」的承諾,也顯示對精準醫學治療的持續投入和不斷創新。(自立電子報2023/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