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房價整人 民眾黨促居住正義多管齊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5日呼籲,中央應儘速制定平均地權條例子法、破除租屋黑市、加速社宅建設,多管齊下才能推動居住正義。

民進黨團則指出,政府會廣泛蒐集各界及年輕人的意見,像優先協助的對象或門檻該如何設計修正等,讓方案更加周全。

行政院長陳建仁13日說,週四院會將就相關住宅政策做最後拍板;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15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對住宅政策的建議。

邱臣遠說,台灣房價屢創新高、房租飆漲、升息讓房貸族負擔大增、社宅建設又未如預期;解決高房價需要對症下藥、正面對決處理問題,不能只有短期政策。

邱臣遠指出,高房價問題是民眾非常關切的事情,落實居住正義刻不容緩,但是檢視過去幾年來政府提出的政策,幾乎都「脫靶」,沒有達標,包括社宅建設也跳票。

對於週四行政院會將拍板相關住宅政策,邱臣遠呼籲,加強落實社會住宅政策、執行打炒房法規,並專注破除租屋黑市,力促價格合理化,才是真正的惠民措施。

記者會上,邱臣遠還公布了一張惡性循環圖,圖文架構呈現「民眾很苦,政府花錢補貼,補貼完之後,通貨膨脹拉高,再來央行升息,接著繼續民眾很苦」,他希望以這張圖提醒政府,解決高房價需要對症下藥,不能只是曇花一現補貼。

張其祿也贊同邱臣遠看法,指補貼反而會墊高房價,變相為建商護「價」銷庫存。

張其祿強調,當前既然有超徵稅收,就應該精打細算,避免盲目撒幣,無助落實居住正義,建議政府應善用資源加速興建社會住宅,或以合理價格購買既有住宅整新作為公宅,並有效解決租屋黑市,才能真正對國民住的問題治本。2023/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