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許淑華大陸行銷南投農產 訂單逾10億元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0日前往寧波舟山港考察,幫南投縣農會簽下逾10億元台幣農產品訂單,未來南投農產品輸出,將從寧波舟山港進入大陸,再銷往各省。許淑華表示,兩岸交流一定要持續,希望可以循兩湖論壇模式,延續並擴大城市交流,她歡迎大陸朋友來台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及茶博會活動。

許淑華19日晚抵達寧波市,並拜會寧波市長湯飛帆。湯飛帆表示,寧波進口排名,台灣地區在前段班,南投更是寧波最常交流的地方,每年接待許多南投團客,寧波連續六年參加南投燈會並佈燈,有關南投農產從寧波港進口大陸,湯飛帆請寧波市人民政府商務局全力協助。
許淑華表示,希望可以循兩湖論壇模式,推動與寧波兩地的農業、體育、教育交流,感謝市長協助南投農產輸入大陸,以及寧波市朋友的接待。為了解寧波舟山港運作情況,20日前往港口考察,舟山港貨運吞吐量世界第一,看到港灣週邊發展,她認為值得參考,台灣其他縣市如基隆港、高雄港、台中港等彼此都可以互相學習。

許淑華參訪南投企業東毓油壓在寧波的新廠建設,董事長楊楨彬親自陪同,縣長也代替東毓油壓向寧波市人民政府反映廠房土地不夠的問題,獲得寧波市政府正面回應。
許淑華接受訪問表示,這次大陸行五天,行程雖緊湊,但收獲很多,她表示,大陸採購逾10億元南投農產品,南投的農民一定會很高興,看到大陸各方面的建設及發展,兩岸交流一定要持續,過去2年受疫情影響,經貿往來嚴重緊縮,但南投可以做為載體,以兩湖論壇為基礎,可以擴大城市之間交流。

「我在台灣南投等你們」許淑華說,台灣第一高山玉山在南投、第一湖泊日月潭在南投、最長的溪流濁水溪也在南投,今年南投有泳渡日月潭、世界茶業博會二個重大活動,兩岸要常來常往、多走動感情才會親。
  許淑華這次率團大陸行,杭州買了4億元南投茶、湖州市下訂5億8千萬元農產品,南投農產品熱銷大陸,許淑華將先行回台,明(21)日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在寧波將簽訂4500萬採購合約,一舉突破10億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