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市場利多加持 望隼科技喜迎訂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望隼科技(4771)18日正式掛牌上市。該公司112年財報,合併營收25.72億元,年增40.23%;稅後盈餘5.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77元。望隼科技2月營收為2.19億元,年增27.87%;1~2月營收5.41億元,年成長63.40%,受惠台灣、日本、大陸代工訂單需求提升,公司營運同步轉強。

望隼總經理石安表示,與同業相比,望隼科技優勢在於「專注新產品研發」、「智能製造」、「大陸工廠就近服務」,因此不論是在營收或是毛利上,公司連年均有精彩表現。在研發上,公司每1~2年就推出新品來吸引客戶目光,除了三明治夾層製程法的美瞳片、領先市場開發出來的濾藍光鏡片及已上市的運動專用隱形眼鏡外,佈局矽水膠材質鏡片亦為公司近年發展重點。矽水膠隱形眼鏡2022年底已於台灣上市銷售,大陸、日本、美國等市場亦可望於今年底前完成取證,明年可明顯貢獻營收。


(圖)望隼黃修權董事長(左3)、石安總經理(左2)率領團隊風光掛牌上市

「智能製造」部分,望隼科技不論在設備、製程、資訊系統,全面導入AI技術,應用於圖紋設計、智慧排程、品質檢測、智能辨識等領域,大幅提升投產效率及產品良率;公司也因此成為同業中智能製造的先驅,並在製程改善與自動化生產的加持下,將隱形眼鏡良率推升至九成以上,位居市場領先地位,毛利率也因此大幅提升。此外,面對大陸市場的需求,在交貨期、供貨彈性上存在優勢,不須繳納產品進口關稅,亦沒有高昂的跨境運輸成本,具備極佳競爭優勢。

在全球隱形眼鏡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下,各大隱形眼鏡製造廠均積極搶攻代工訂單,並布局利基產品。調研機構IMARC指出,2022年全球隱形眼鏡市場規模達81億美元,預計到2028年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114億美元,2022-2028年複合市場年率(CAGR)為5.9%。此外,矽水膠材質具有更高的透氧性,可為佩戴者提供更好的舒適度,也因此成為隱形眼鏡的主流材質,代工需求同步上揚。(自立電子報2024/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