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創高擁強勢股 創新科技長線漲勢犀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FOMC會議後,市場仍處於今年降息的憧憬當中,美股維持在高檔震盪,牽動台股市場氣氛活絡,AI投資熱潮引領全球科技股強勢走揚,台股亦一舉突破2萬點大關,相關個股或題材輪番表現,這讓不少想加碼的投資人難以抉擇:究竟該創高追、抑或回檔買?投資達人指出,選創新科技,怎麼買未來都可期。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表示,根據統計,從2015年10月起算,若在美國科技股(NASDAQ)指數任一日回檔時進場,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即3、6個月與1年),NASDAQ綜合指數平均將分別上漲4.5%-17.7%不等,而與美國科技股亦步亦趨的台灣加權指數或電子指數,平均漲幅也可望落在3.9%-19.1%,其中聚焦創新科技相關族群、有台版QQQ之稱的臺灣創新科技指數表現更為亮眼,平均表現分別來到5.9%至23.8%,爆發力傲視群雄。而若是在創高時買進,美科技股或台股相關標的表現亦不俗,但可發現對於創新科技相關族群後市續漲動能仍相當豐沛,尤其6個月或1年報酬潛力可謂同等亮眼,亦即回檔加碼與創高進場的表現沒有太大差別。

張繼文進一步指出,若想在長期投資勝出,選標的比選時點更重要。對於長期表現強勢的科技股,若遇回檔時買進,或有機會帶來更大報酬潛力、值得把握,然對於走在浪尖上的創新科技相關標的,更將吸引資金持續簇擁以期搭上長期產業發展列車,對於投資人來說,創高擁強勢、回檔買價值,這也是創新科技相關族群表現亮眼、無論何時買進、長線投報率都可期待的原因。

AMD執行長3/21於「AI PC創新高峰會」宣布旗下面向AI PC的R 8040系列處理器正式出貨,並且展出多款Ryzen 8040系列的AI PC產品,微軟也在同日推出二款AI PC,包含PC 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預計在Windows 12上市後,料將催化更多AI PC機種推出。AI PC最大的特色在於AI加速引擎NPU,將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市場預估2024年AI筆電出貨量將達1300萬台,滲透率達7%、2025年滲透率預計逼近30%、2026年滲透率可望高達50%,預估在2027年AI PC成為主流PC產品,市場滲透率可望來到近80%。PC市場庫存去化已在2023年Q4告終,加上AI PC刺激市場換機需求,PC產業有望於2024下半年迎來換機潮,市場預估2024年NB出貨量將年增5.6%。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 ETF(00935)經理人林怡君表示,從國際情勢來看,AI更成為此波美中角力在科技領域較勁的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佔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一席之地,美、日、台科技聯盟成形料將進一步發揮綜效,更有助以電子股為大宗的台股持續向上,其中佔權值大宗的電子類股、包含AI伺服器供應鏈、AI PC以及人形機器人概念股、美光財報亮眼概念股,尤其是更具未來性的創新科技題材族群強勢領域,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佈局。(自立電子報2024/3/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