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碳優勢佈局發酵 國產3月營運達標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選後房市回歸正向、加上AI浪潮持續,促進全台科技建廠進程與規模加快、加大,國產建材實業(2504)積極碳佈局逐漸發酵,繼創下去年國內本業史上最高的營收紀錄之後,緊接著3月營運達成率也超越100%,國內本業的營收達到15.95億元,為史上前10高的營收記錄,集團3月營收為18.22億元,集團1-3月營收為51.49億元,年增2.36%。

國產建材實業與世界接軌佈局碳競爭力,特別擬訂「碳競爭優勢策略」,日前正式亮相全台第1輛電動預拌混凝土車、象徵邁向綠色運輸時代後,同時也全面啟動集團綠色營運佈局,包括:全面產品綠色設計、積極取得碳盤查與碳足跡等國際認證、貫徹綠色礦山等綠色供應鏈、全台南北各成立1座國家級TAF認證實驗室、汰換更新廠區低碳AI自動化設備、以及推動再生混凝土等減碳循環事業,同時這些碳佈局將實施至國宇建材等全建材集團關係企業,不僅要響應2050全球碳中和願景,也要迎接龐大的綠色商機。


(圖)國產建材集團以成立70週年的營運優勢,積極進行廠區相關碳競爭佈局,除強化AI自動化預拌設備,也引進全台第1輛低碳電動混凝土車,圖左至右分別為副董事長林明昇、董事長徐蘭英以及執行長吳志仁。

放眼今年的營運發展,國產建材表示,由於政府透過房市政策抑制投機炒作,讓自住回歸市場主流,搭配推行危老都更及社會住宅等,都有助國內房市健康穩健。另外,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推動軌道建設,引導周邊土地開發,隨著公共建設及交通網絡建置完善,也帶動附近區域發展利多。加上國產建材實業全面啟動碳佈局、陸續推出低碳的認證混凝土等綠色高端產品,未來也會領先獲得逐漸發生的龐大綠色商機。(自立電子報2024/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