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工程入帳 華鎂鑫Q1營收大幅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華鎂鑫綠能(8087)3月營收1.0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916%。華鎂鑫表示,3月營收大幅成長主因公司佈局綠能事業效益逐漸提升,本業工程承攬收入依進度認列所致。累計第1季營收為3.42億元,年增1815%,2023年營收為2.04億元。

華鎂鑫近年推動轉型跨足綠電且布局開拓電廠建置,現已完全轉型為再生能源業者。目前營運項目以電廠開發及工程營收為主,旗下電廠資產管理包含風力發電、地面型及漁電共生太陽能等多座電廠,合計電廠資產管理規模已超過140 MW。去年公司營運因工程承攬受大選影響進度較緩,單月營收起伏較大,今年以來,受惠於台南七股漁電案場工程進度持續推進,前3月每月營收皆有上億元表現,本業表現漸入佳境。

日前台灣發生規模7.2級之0403花蓮大地震,根據台電發布訊息顯示,造成多座電廠機組跳脫及變電所停電,共影響320萬瓩電力,不過,除了少數地區外,整體供電未受影響。外界推測,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綠電與儲能設備發揮作用,不但凸顯發展綠電的方向正確,隨著核電廠未來將逐一除役,綠電在台灣能源產業扮演的角色將更加吃重。

華鎂鑫以綠能產業的交易平台及資產管理公司之模式做為發展主軸,可靈活運用電站資產管理平台,彈性配置管理不同投資報酬率的新案場,除了可以取得穩定的管理費及電費收入,未來也可透過處分案場,取得開發收益;長期而言,公司持續打造新能源供應鏈整合平台,以深化營運優勢。(自立電子報2024/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