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聚焦定期定額 兼顧獲利與波動風險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3月ISM製造業PMI升至50.3,創2022年9月以來新高,重回榮枯線,整體美國景氣處於溫和降溫階段,本月份重要觀察點在台積電法說會與美國財報,加權指數在不失守10日均線(20186點)之下,可望維持高檔震盪走勢。今年以來受惠AI投資題材,台股火熱表現勢不可擋,第1季總計上漲2363點、漲幅13.5%,相比全球主要國家股市表現居前。台股基本面穩健,資金行情有助於多頭延續。不過近期觀察到大盤站上2萬點後,資金輪動的速度非常快,產業表現分化、個股的操作難度變高,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時定額長期持有野村台股基金,才能完整掌握台股市場向上趨勢。

野村投信台股投資團隊表示,美國聯準會從2022、2023年強硬升息抗通膨立場,在2024年已經轉向為停止升息、甚至準備邁入降息,有助整體資本市場評價提升。台灣在全球AI產業鏈中占據關鍵地位,未來AI帶領全球進入全新格局後,台股評價可望進一步提升。此外全球半導體業經過2023年庫存調整,2024年有望恢復強勁成長動能,預估2024年台灣IC產業產值將達5兆116億元、年增15.4%,不僅是歷史新高水準,也超越全球半導體業的年增13.1%。隨著半導體產業回歸成長周期,將進一步推升經濟成長動能並帶動企業獲利回升,基本面穩健是支撐台股持續走高的關鍵。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指出,近年台灣ETF存股蔚為風潮,更成為許多國人退休理財的方式,但其實深入研究會發現,有些主動式台股基金的長期表現絲毫不輸ETF。以「野村優質基金」為例,1999年成立至今以來定時定額報酬率為655.58%,是台股加權股價指數327.14%的2倍之多,期間經歷過科技泡沫、金融海嘯、美中貿易戰及新冠疫情等空頭事件,長達24個年頭中有21個年度打敗大盤表現,展現不俗的超漲抗跌能力。此外野村優質基金也是目前規模第3大的主動式台股基金,截至2024年2月底規模新台幣279億元,凸顯長期投資人對野村優質基金的肯定。

野村投信台股團隊深受業界肯定,團隊投資經歷超過20年,在台灣投信業界數一數二資深,強大的選股能力及獨到的投資策略是基金長期績效優異的關鍵。對投資人而言,在投資理財這條路上,擁有績優的主動式台股基金能夠加快財富累積的速度,也是對抗股市多空循環,落實長期投資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自立電子報2024/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