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家碩5月中上櫃 營運穩健成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家碩科技(6953)15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該公司營運以提供半導體設備及相關零組件的設計、製造、銷售及維修服務,其中主要包括應用於EUV光罩及高階光罩傳載自動化之技術解決方案,產品包含光罩潔淨、交換及檢測,以及微環境儲存及智慧倉儲管理等;主要銷售台灣、美國、以色列、愛爾蘭、中國…等地。

受惠全球半導體需求強勁,該公司112年度營收12.07億元,年增15.3%,稅後淨利2.28億元,每股盈餘8.36元,今年第1季營收3.31億元,年增12.6%。



該公司憑藉光罩領域的堅實技術背景,以豐富的自動化設備製造及開發經驗,在光罩儲存與清潔設備的設計與製造上取得領先。家碩所開發的光罩儲存設備以獨立儲位搭配專利之充氣盤面,穩壓、連續充氣的設計,降低光罩微污染的生成與交叉污染的風險;所開發的光罩清潔設備,採用針式風刀的創新設計,結合微潤式清洗模式,有效解決光罩微污染的問題。此外,透過家登成立的半導體供應鏈的聯盟合作,開發出具備交換、傳送與儲存等多功能技術整合之大型EUV光罩儲存管理設備,品質穩定且高附加價值的設備成功獲得客戶認證採用,為家碩營運挹注新動能。

家碩公司表示不論是在技術創新、產品特性、集團資源上皆相當具有競爭優勢,且依據客戶需求提供高度客製化的技術解決方案,包括從設計、製造到安裝和產品優化的完整服務,強化了與客戶間的信任與合作。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IDC最新研究顯示,隨著全球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需求爆發式提升,加上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伺服器、汽車等市場需求回穩,2024年半導體銷售市場將復甦,年成長率達20%。調研機構Gartner也指出,預計2024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相較2023年成長16.8%至6240億美元,這將超過2021、2022年每年約6000億美元的規模。

高技術門檻和嚴格的認證要求為想進入半導體供應鏈的供應商帶來挑戰,家碩卓越技術能力已成功打入全球晶圓製造領導廠商供應鏈,在大環境成長的加持下,公司對於後續營運樂觀看待。(自立電子報2024/4/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