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群益00946:息利兼顧 投資正逢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在AI題材催化、基本面修復以及資金行情簇擁下,今年來台股氣勢如虹,不過後續將進入既定印象中的產業淡季,投資人也想問,該如何布局因應呢?市場法人表示,過去台股雖有五窮六絕現象,不過觀察近年來該現象已被除息行情所取代,反倒是布局台股行情的良機,觀察近10年台股表現,以5-7月來看,還是台股全年平均表現較突出的區間,其中電子類報酬指數平均漲幅更勝大盤,勝率高達8成。

法人指出,良好的營運表現以及AI題材催化,使科技企業股價長期表現突出,科技股長期漲相值得期待,此外,科技企業具有成長性高、股利率優、填息能力強和AI業務展望佳的強勢特徵,5~7月科技股可望受資金青睞而領頭台股除息行情,今年來看,擁有高股息,過往填息率高的科技股料吸引多頭買盤持續卡位,投資人也不妨伺機透過台股科技高息ETF來佈局。由群益投信打造的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結合了AI科技、高息雙優勢,並採月月配,發行價為10元親民價,提供投資人於現階段卡位股息收益與科技成長行情的好管道。

ETF達人分析,下周將開募的00946,從進場布局時間點和成分股挑選來看,都正好有助投資人掌握科技高息股行情,可謂天時地利兼具。時間點方面,由於上市櫃公司於每年5~7月陸續發放現金股利,易吸引資金提前布局殖利率相對優渥者,且加上近期AI浪潮,外資回補趨勢可望延續,也相對有利科技高息股表現,現階段透過00946進場布局,後續配息、股價表現皆可期待,投資正逢時。

再從成分股篩選來看,ETF達人說,00946採「3高」篩選因子,1為精準選「高」息,採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並排除已除息的標的,以確保選入的是真高息科技股;2為注重「高」獲利成長,選取標準為近4季稅後EPS>0、並搭配獲利成長率和毛利率來篩選;3為台灣首創將「高」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準則,選出外資持股高,意味著獲得專業外資機構認同的潛力科技股。值得留意的是,觀察00946追蹤指數成分股的產業配置,高達65%配置於AI高息科技股,在AI持續領銜全球科技產業大勢下,更首當受惠,前景可期。

00946募集日期為4月22日起至4月24日,預計5月掛牌,並已在4月15日開放預購。(自立電子報2024/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