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兆豐投信:收益型資產成為投資曙光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法人機構預估2024年底美國CPI年增率將回到2.4%、核心CPI年增率2.6%,美國通膨回歸正常化,市場預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於3月迎來首次降息,利率下降有利刺激企業資本支出,製造業景氣將步入12~24個月的上升循環;隨著經濟基本面強勁,帶動金融業與觀光服務業發展,帶動提供REITs可投資多元化物業資產的空間,提升增益與股利成長機會。

兆豐投信表示,新加坡地理位置極佳,不僅是亞洲的物流與航運門戶,也較不容易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干擾,因此倉儲物流、旅館、商辦等不動產需求強,高規格的科技廠辦、近郊的物流配送中心及到高度仰賴數據中心的雲端計算,數據資料傳輸量預估至2025年年均複合成長率達37%。

兆豐投信表示,觀察各產業,受惠全球旅遊需求爆發,以及加上國際娛樂大型活動挹注新加坡觀光產業,而酒店住宿接續聖誕假期後,寒假與春節長假亦可望迎來另一波高峰,今年觀光酒店型REITs,預期會有強勁表現成長,新加坡REITs具備低波動率、高殖利率,得以在資本市場展現成長韌性。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新加坡工業類產業租金趨勢向上,帶動新加坡房地產與物業的出租率上升,激勵新加坡REITs收益機會持續亮眼。近期統計新加坡REITs股利率近6%,同時超越其他成熟國家如香港、加拿大、法國、英國等地區,喜好收益型資產的投資人來說,新加坡REITs具有投資價值。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聚焦在高成長性的REITs為主軸,產業主力聚焦於零售、商辦、物流工業、數據中心等領域,透過投資組合納入新加坡REITs,可望兼顧國際化及多元化資產的資產配置,相對掌握高股利率、低營運與低財務風險的投資價值。(自立電子報2024/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