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3/4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債券基金新兵報到!群益投信將發行的「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預計將在3月4日開募,這是台灣首檔非投資等級複合債債券基金,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保管銀行,投資標的以非投資等級債為主,投資等級債為輔,主要投資標的以成熟國家、美元計價的債券資產為主。

法人表示,隨著升息循環將步入尾聲,未來若貨幣政策轉向降息時,利率偏下行走勢,將持續有利債券價格走升,其中非投資等級債券更是受惠,投資人可把握相關債券基金投資契機。

債券型基金在國內長期暢銷,隨著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債市多頭將起,後市來看,穩健資金仍有望持續流入債市,據了解,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投資範圍涵蓋全球,主要投資於全球非投資等級債券,並依經濟景氣、利率政策、特殊事件等重大變化,動態配置投資等級債券、資產抵押債券(ABS)、新興市場債券,以有效應對不同的市場環境,強化債券投組韌性,降低可能波動。雖然單一債券各擁優勢,但是卻無法滿足投資人求報酬、固收益、賺時機的所有願望,若有1檔採取複合債投資對策的債券基金,將更適合現階段債券投資人。

群益時機對策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陳以姍表示,美國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債市也迎來順風,今年來資金持續增持債券資產,觀察2023年Fed最後一次升息以來各債券報酬表現比較,包括公債、新興市場債、投資等級債普漲0.9%、4.0%、4.0%,但非投資等級債卻呈現反彈向上態勢上漲6.5%,優於其他債種。聯準會延續暫停升息的決定,市場開始預期最快上半年就有降息可能,在暫停升息以及未來迎利率拐點下,債券受惠程度相對高,投資人不妨採取複合債投資策略因應。(自立電子報2024/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