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兆豐投信:「金龍年」布局龍頭等權重ETF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兆豐龍頭等權重ETF基金(00921)即將迎來2024年第1季的配息,第一階段收益分配評價結果今天公告,將在3/21除息,最後買進日為3/20,實際配息金額將以3/15第二階段公告結果為主,建議投資人可趁勢納入核心配置,為資產增值。

2024年,隨著美國通膨持續走低,台股市場在AI題材火熱,整體電子產業緩步復甦,長線布局除AI相關題材外,電網升級政策受惠族群及奧運相關商機等亦具成長利基,預期景氣由谷底回溫向上,市場更有機會於各種產業中不斷輪動,透過產業等權重的產品設計,不論市場風向變化,產業龍頭股估計將最先受惠,透過相關ETF納入投資標的之產業龍頭類股,有助兼顧企業獲利能力與股息配發的機會,較能掌握台股產業輪動下的投資機會。

兆豐龍頭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在台股創下新高後,建議投資人檢視投資策略,選擇不同ETF投資組合達到分散風險的效果;00921納入臺灣證券交易所所有產業類別33類具成長性與價值特性的龍頭股,是在金龍年搭配護國神山的更佳投資布局工具。

台股各產業類股大多有不錯的表現,由龍頭股肩負起撐盤角色,適合長期持有,以00921為例,追蹤之特選臺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指數2023/1/1至2023/12/31的報酬率為33.20%,贏過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為27.60%與臺灣50指數為25.30%,龍頭股的報酬表現往往能夠帶來優於產業的報酬表現。

兆豐投信表示,兆豐龍頭等權重ETF 基金的等權重型設計,有助於分散風險與均衡布局,透過等比例投資各產業龍頭股,有效分散產業波動,比起市值加權指數更多元化,減少承擔個股或產業風險的機率,適合存股族長期投資持有。(自立電子報2024/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