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快打2.0-PLUS 侯友宜:新北治安不容許挑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台近期發生多起暴力事件,上半年全台已有五千多起,各縣市快打部隊警力也針對暴力事件全力打擊,新北市警局更強化快打部隊系統,推出「快打2.0-PLUS」,結合科技辦案與檢警連線、不分晝夜、實質指導、快速打擊、嚴謹蒐證,再透過警政資料系統的整合,能更迅速破案。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又名快速打擊部隊,簡稱快打部隊,100年1月,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首先提出「快速打擊犯罪特警隊」構想,統合保安警察大隊等現有警力,秉持快速、機動、專業、訓練有素等特性,在第一時間抵達案發現場、以優勢警力打擊街頭犯罪。

此為「快打1.0階段」,當疑為聚眾滋事案件發生時,由案發地轄區分駐(派出)所之(副)所長到場後,根據現場是否達聚眾滋擾人數達5人(含)以上,或突發治安事故時(青少年街頭暴力、隨機鬥毆或隨機殺人等要件,研判是否啟動快打機制。

今年6月啟動「快打2.0 PLUS」機制後,已有7件重大治安案件運用「快打2.0 PLUS」機制,在檢警的共同努力之下,總計查獲112人到案,其中16人聲押、15羈押獲准,准押率達9成以上,有效抑制犯罪者氣焰,並受到應有的刑罰。

2021年時空環境的改變之下,新北警局局長黃宗仁將快打部隊更加精進,增加了線上刑大、保大、交大等巡邏警力,案件發生後,除了原先派出所警力之外,更添加了線上大隊巡邏警力第一時間支援,協助追蹤攔查通報車輛,大大增加了可運用之警力,並提升攔截圍捕的成功率,並列管聚眾鬥毆案件,整合街頭暴力案件情資朝治平偵辦,此為「快打2.0階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