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刑大隊長蕭瑞豪 親授美髮業者識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警為有效精準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發揮創意巧思結合民間美髮美容業的新策略 如火如荼展開防詐騙宣導。
該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蕭瑞豪於今(30)日特前 往國內美髮業界素負盛名的「名留集團」美髮教室宣導防詐騙,近期真實案例及淺顯易懂的防制策略。

如近日常有民眾連結詐騙集團發送假的衛福部紓困訊息, 聲稱確診者可請領補助金 3 至 5 萬等,特教導現場人 員將 ios 系統手機關掉 iMessage 功能或安卓系統點垃 圾訊息阻擋功能拒收網路垃圾簡訊,現場由該公司董 事長鄭茂發率所有一級主管超過 60 人專注聆聽,鄭董事長強調後續將由這些主管宣導至各連鎖店員工知悉,藉著員工服務顧客時機達成最有效的小眾人際宣導。

蕭瑞豪希望從今天對「名留集團」這些美髮業 一級主管開始,將防詐騙宣導延伸至該集團在全國超 過 200 家連鎖店的上千名員工,再由這些美髮從業員 工擴及到社會上數以萬計的消費者,更期望每 1 位消費者就是代表 1 個家庭,從家庭人際關係深入到社會 的日常生活面,讓反詐騙的觀念能迅速有效的深植人心,建立民眾在遇到詐騙訊息,能有自然反應的心理 防衛機制,在第一時間「識詐」,避免被騙,達到防詐 宣導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