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緣定三生從講客開始 高雄客家婚禮實踐多元成家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2022客家婚禮暨客家音樂會」今(5)日在高雄舉行。代表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出席證婚的主任秘書廖育珮首先開心的祝福在場的新人們,並希望在場參與客家婚禮的佳偶,未來也能成為客語家庭的一員,和下一代共下來講客家話,讓客語能世代傳承下去!

今(2022)年客家婚禮邁入第10年,廖主秘特別以客語獻上一段吉祥話—「看到你笑連連,新人一對好姻緣,互相扶持與包容,添丁發財萬萬年。」而這場結合傳統的古禮搭配客家創意的藍衫禮服巧思,恰呼應今年「特別的年代,特別的婚禮」主題,搭配下午場「客家音樂會」所安排的精彩表演,讓現場瀰漫一股濃濃的浪漫歡愉氛圍!

此次客家婚禮更首次有同性新人報名,不僅讓客家婚禮更多元,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性別平等的國際潮流。此次新人身穿的禮服款式,除了傳統改良的禮服外,還融合今年剛出爐的客家禮服設計賞優勝作品,讓客家禮服的時尚與多元展露無遺!婚禮現場也放置彩燈裝置及客家意象大門,讓穿著客家特色禮服的新人在跨越門檻及火爐後象徵好運連連,體驗濃厚客家味的特別古禮婚禮。

除了沉浸客家婚禮的喜慶氛圍外,此次客家音樂會也特別邀請優質的在地客家社團帶來客家歌謠、舞蹈藝文表演,以及原住民及新住民不同氛圍的精彩演出。現場更有特色農特產品、美食和免費DIY體驗,一系列多元豐富的活動,讓參加的人看得精彩、買得開心、玩得愉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