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為了鼓勵孩子養成永續好習慣,落實在生活中,新北市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特別推出親子永續閱讀活動,透過環教行動工作坊、永續動畫影展與書展等親子共讀、共學體驗活動,帶孩子從閱讀開始,關心地球,成為小小永續實踐家。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塑膠垃圾已成為全球性的環境問題,響應2024世界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多一塑不如少一塑」,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攜手環境部、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及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出親子永續閱讀活動,鼓勵大家從生活中開始減塑,落實永續概念,結合大家的力量達到2040年減塑60%的減量目標。

為了讓永續觀念從小扎根,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4月21日(日) 「吾居無塑綠生活」親子行動工作坊,將由荒野保護協會帶大小朋友透過「環教劇場」、「互動式體驗課程」、以及「桌遊」等主題式的情境活動,認識塑膠污染對地球與所有生物的危害,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減塑習慣,一起用行動降低對地球的傷害。活動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

另外即日起至9月15日止,則與富邦文教基金會momo mini親子電影院合作,推出一系列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國際動畫影展」,將放映「我們的世界」、「不一樣又怎樣」、「大自然的秘密」、「四季暢遊」等動畫,每月推出不同主題;還有專屬學齡前到12歲孩童的SDGs兒童永續書展,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閱讀與動畫電影認識SDGs,一起走進永續的世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