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萬朵清明草爭相綻放如螺旋緞帶 山水綠生態公園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俗稱清明草的「綬草」是一種神奇的袖珍蘭花,除了長相可愛吸睛外,骨子裡更是個重諾君子,每年清明節前後都會準時來臺北市環保局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的遼闊草原上報到。環保局邀請市民朋友趁著清明連假,攜家帶眷來公園踏青,當您在草原上席地而坐,就會發現超迷你身形的綬草正在歡迎您的到來!

環保局表示,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因在海拔1000公尺以下,近年來又致力於保育,且配合清明節前後暫停除草,現已成為台灣最迷你原生蘭「綬草」的主要棲地之一。綬草因花序如綬帶般而得名,俗稱盤龍蔘、龍抱柱、紅龍盤柱或一線香等,因花期在清明節前後,臺灣都稱清明草,綬草具有藥性,能當草藥使用,故屢遭有心人士肆意拔取,現在野地裡已難得一見。

清明連假期間,環保局歡迎民眾前往山水綠生態公園踏青、賞綬草的同時,也可來體驗「創能、儲能示範場域」,了解太陽光電、風力發電、氫能燃料電池及儲能設施、能源管理等系統,體驗了解日常生活綠色能源的應用,一起落實減碳淨零。

環保局提醒民眾,園內花草皆為公家財產,任何盜採行為均會觸法,請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多元生態環境,讓綬草及園內動植物生態自然成長茁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