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台北一證通啟用 張:跨縣市共享圖書資源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下午前往桃園藝文廣場,出席「桃園閱讀節成果發表會暨桃園台北『一證通』服務啟用記者會」。張市長表示,2023桃園閱讀節以「One More!全城悅讀!」為主題,意指一本接一本不停閱讀,鼓勵市民朋友踴躍借閱書籍,感受書香味;同時,為提升閱讀服務的便利性,桃園市立圖書館與台北市立圖書館攜手推出「一證通」服務,持有1張借閱證就能在桃園及台北的圖書館借書,使往來台北及桃園的朋友借閱書籍更加便利,打造桃園及台北成為書香城市。

張善政指出,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於1年前風光開幕,假日期間總館內外門庭若市,許多市民朋友紛紛來到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漫步、瀏覽及借閱書籍,並參與館外桃園藝文廣場的活動,到訪的外賓也常讚許桃園市立圖書館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美的圖書館,成為著名的打卡景點。

也提到,今日是桃園市立圖書總館1週年生日,並於桃園藝文廣場辦理2023桃園閱讀節的成果發表會,而現場也公布2023桃園年度之書《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張市長表示,目前全台有逾70萬名移工替台灣經濟打拚,其中桃園新住民人口數逾6萬人,移工離鄉背井抵台,對於移工的生活、歷史文化背景及紓解鄉愁的方式,透過本書可一窺究竟,了解移工的生活樣貌。

張市長提及,除了桃園閱讀節成果發表會之外,為提升閱讀服務的便利性,桃園台北「一證通」也於今日正式啟用,兩地市民借閱證可相互借閱書籍,希望北桃生活圈不只交通便利,圖書設施也能彼此運用,達到跨區域資源共享的目標。張市長也感謝北市教育局及圖書館與桃園合作,相信一證通開通後,可為北桃兩地居民提供更廣泛且便利的閱讀體驗。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2023桃園閱讀節成果發表會展示桃園市立圖書總館一年來的成果,迄今吸引逾400萬人次入館,現場以表演、造型氣球玩偶等活動歡慶全台最美圖書館一週年生日;同時,市府同步舉辦曬書市集,匯聚文創及美食攤位之外,亦有好書交換活動,鼓勵市民到圖書館借閱或心得交流,拉近人與書之間的距離。

也提到,市府考量北桃兩地市民生活、工作、就學及交通的密切,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啟用「一證通」服務,讓申辦民眾手持一張借閱證,就能借遍桃園及台北的圖書和電子資源,完成北桃生活圈閱讀資源共享,共同提升全民閱讀風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