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廣植樹木打造「節能減碳」模範城市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中壢興仁親子公園內綠地廣闊,有多棵歷史悠久的老樹,是在地居民散步休憩設施的場所。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日(12月26日) 於中壢興仁親子公園辦理櫻花捐贈暨林業及自然保育推廣活動。桃園市張善政市長到現場支持活動,藉由活動寓教於樂讓民眾更加了解自然生態保育的重要,鼓勵大家一起攜手保育台灣生態,為環境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今日的櫻花捐贈儀式,感謝邱奕勝議長及謝美英議員協助悅新建設有限公司捐贈約200株櫻花樹,提供新屋區公所、高義國小、八德國中及中壢區公所種植,現場除頒發感謝獎座外,也在興仁親子公園種植櫻花,為綠色公園增添色彩,期盼櫻花皆能在桃園各處遍地開花。

桃園農業局局長陳冠義也教現場小朋友如何闖關,利用闖關小攤位推廣樹木保護、生物多樣性、野生動物保育、捕蜂捉蛇等業務,解答民眾生活中可能會接觸到的問題。如遇到捕蜂捉蛇需求,可撥打1999或是119,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會委請捕蜂捉蛇大隊人員前往處理,解除民眾心中疑慮;倘發現受傷野生動物,也可通報農業局,將委請委外單位收容救治,讓野生動物能與民眾和平共存,同時宣導樹木保護的重要性,認識樹木疾病,關心巡查樹木情況,維護綠色資源,現場還有苗木換盆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享受園丁樂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