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智慧農業示範場域 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於今(28)日在新屋區力青農場辦理「桃園智慧農業示範場域巡禮」,現場展示了本年度智慧農業的執行現況包含:「建置領航智慧農業示範場域」、「運用遙測技術建立農業空間分布資料平台」、「建置智農防災平台」,「及智慧農耕團」等計畫。

活動現場也展示了包括:在蔬菜田區運用RTK定位系統精準整地作畦及自動播種,割草機、碎枝機、曳引機、蔬菜自動移植機、採茶機等減碳增匯省工高效農機,「智慧農耕團」智農、機械、食農、淨零四支中隊成果及稻米、茶葉、水蜜桃、冠軍聖誕紅、蔬菜、草莓、綠竹筍等18家智慧農業示範農場。

張善政市長也特別頒匾祝賀桃園市新屋區蔬菜產銷班第15班榮獲「112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新屋區蔬菜產銷班第15班同時也推出的「好客桃園.好菜新屋」蔬菜箱致感謝市長。張市政市長表示新屋區蔬菜產銷班第15班種植有機蔬菜並透過高效率的智能系統,從育苗、犁田、種菜、採收、包裝、運輸,都導入智能管理。經過多年的數據收集及經驗累積,已能精算市場各個季節、時段的蔬菜需求量,以此回推菜苗栽培種類及數量,完全密合市場需求,大幅降低損耗及庫存成本,也成功打響桃園有機蔬菜的名聲。

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表示市府將持續整合專家、學者及農民的建議,做為本市未來規劃智慧農業政策的養分,並持續與各界緊密合作,相信未來桃園農業將成功結合數位科技,改善農業缺工、降低氣候變遷致災的風險,並生產安全溯源的高品質作物,達到安全、效率、低風險的農業生產環境,開創桃園市農業的美好未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