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觀音區農會農民節 在地農產開發新品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詹榮鋒秘書長出席觀音區各界慶祝113年度農民節大會,藉由本次農民節表揚觀音區績優人員和農民共50人,包括傑出專業農民2人、傑出農家婦女2人、優良農業志工1人、傑出四健會員1人、傑出青年農民1人、資深績優會員代表1人、協助信用業務有功人員5人、協助供銷業務有功人員6人、協助推廣工作有功人員5人、協助保險業務有功人員2人、協助農業有功人員10人、績優農事小組組長5人、績優水利小組組長9人。

觀音區擁有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適合種植瓜類作物,而觀音在地的蓮花田園景觀,已打響「北觀音、南白河」的全國知名度,在每年夏天吸引全國無數遊客來訪,每年度觀音區農會也會辦理西瓜評鑑比賽,讓農友互相切磋瓜果種植技術及經驗,並推廣促銷觀音區在地瓜果。

今日農民節除了表彰觀音區績優人員和農民外,現場也有觀音區農會新開發產品:「米麴四神粥」、「米麴油飯」、「米麴泡菜炒飯」、「地瓜拿鐵」及「地瓜酒」等,使用觀音當地生產的農產品作為原料,讓消費者能享用到最新鮮好吃、最原來的美味,並透過農產品創新加工,提高農產品價值,增加農民收益。此外,今日活動現場也辦理蔬菜競大比賽,蘿蔔組由余彭秀針以9.08台斤的蘿蔔獲第1名;芥菜組則由羅文雄以17.13台斤的大芥菜獲第1名。

桃園市的農業將與休閒、行銷、科技和觀光做全面的結合,升級農業水平打造科技農業,提高農民整體收入,降低受災風險,促進觀光及行銷資源的整合,打造桃園的農產品多元推廣面向,使桃園農特產品更加優質,民眾食用可以更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