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老人健康檢查」讓長輩擁抱健康的每一天
(記者廖建智桃園報導)
辦理住民年度健康檢查,是榮家每年很重要工作項目,藉由檢查過程提供高齡及行動不便的住民全方位護理及衛生教育。本週為期4日,榮家保健組總動員完成488位長輩的年度健康檢查,包括:身高、體重、視力、腰圍及抽血驗尿等,住民及家屬均給予高度肯定,並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國人十大死因排行中,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疾病及高血壓疾病即佔了十大死因中的五項,足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性;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除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最重要的是要定期篩檢。
健康檢查過程中,榮家護理師會針對長輩的慢性病(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生活注意事項再三叮嚀,並提醒定期回診對三高及代謝症候群者健康管理的重要性,避免疾病的惡化及併發其他慢性病,以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