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太平區優質枇杷評鑑 周大霖、黃大瑋枇杷王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為提升台中市枇杷知名度,維護民眾食用安全、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太平區農會於今(21)日舉辦「113年度臺中市太平區優質枇杷評鑑活動」,共計54組農友報名參賽,最終由周大霖及黃大瑋2位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枇杷王。


農業局表示,此次評鑑邀請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中興大學等農業研究單位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就果品外觀及絨毛是否完整、有無病斑蟲害食痕、外皮成色、口感、果肉是否細緻與果粒大小等進行評分;經評審品嘗評分後,由周大霖及黃大瑋2位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枇杷王,可獲得獎牌及獎金1萬2,000元,第二名則為黃大川、李國成、柯素玉及林武雄等4位,可獲得獎牌及獎金8,000元,第三名分別為張和順、謝清河、簡進田、林育如、柯辰宏及江明智等6位,可獲得獎牌及獎金5,000元。

農業局指出,當冬季氣溫逐漸升高、春天來臨時,台中市柑橘類產季也即將步入尾聲,此時有一種形狀與琵琶相似的水果正悄悄的成熟,掛在樹上像一個個黃橙色的小燈籠,這種水果就是「枇杷」,是台灣春季才有的珍品。枇杷屬薔薇科的常綠小喬木,盛產期在每年的3-4月,有盧橘、夏果、金丸、蘆枝及琵琶果等別名,目前栽培品種以「茂木」為主,「田中」次之。

農業局說明,全台枇杷種植面積計1,042公頃,年產量7,103公噸,台中市種植面積計754公頃,年產量5,036公噸為全台第一,主要種植在新社及太平2區,其中太平區枇杷種植在海拔200至800公尺之山坡地,在適宜的氣候環境及農友用心的栽培管理下,所生產的枇杷果形碩大,表面有細細的茸毛,另外果皮的色澤澄黃,果肉綿密多汁、香甜可口,更有獨特的香氣風味;訂購電話請洽太平區農會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或188。

今日活動,包括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太平區長許貴芳、太平區農會理事長胡文達、常務監事鄧晉隆、總幹事余文欽帶領農會團隊一同共襄盛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