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訪桃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5)日於市府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Jim Nickel)會面,討論雙方未來可合作領域,亦就經濟、產業及教育合作等面向交換意見。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發展三大優先項目分別為產業升級、智慧城市和國際教育合作。桃園工業產值全國第一,高於新竹,但加速推動產業升級、擁抱智慧科技仍為第一要務,盼為提升整體產業未來發展建立更好基礎。

針對智慧城市推動,張市長說,讓所有市政單位都能夠智慧化、融入智慧科技,是桃園智慧城市發展的重點工作。上週智慧城市論壇剛落幕,若有機會希望可和加拿大代表團有更多交流。

教育合作方面,桃園與加拿大在2021年已簽訂雙學聯學制合作,讓桃園學子擁有更多元的學習管道,也獲得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及外語優勢。張市長相信未來雙方的教育合作將不會止步於此,除雙語計畫外,也將推動更多姐妹校合作,建立更廣泛的交流平台。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表示,加拿大與台灣的連結日益緊密,而桃園也是台灣成長最快速的城市,未來包括經濟貿易、科學技術、研發創新、能源轉型及教育等領域,都希望有更深入合作。同時,也希望強化雙方人民之間的連結,包括觀光旅遊、文化藝術等,都是可以交流互動的面向。

倪代表非常熱愛騎自行車、登山等戶外運動,會中張市長特致贈倪代表以國門概念設計的「2023年全運會桃園市隊榮耀復刻男款車衣」,陪賓禮則特別選用加拿大進口的非基改黃豆製成之大溪豆類製品,加上充滿濃濃客家風之桐花禮袋裝盛,足具桃園在地特色,亦深具桃加連結。

會後倪代表亦透過「從桃園看世界-加拿大場」駐台代表講座,以「加拿大與印太地區」為題分享,讓市民對加拿大的人文風情及與台互動更加了解,樂見台灣與加拿大交流日益熱絡。

秘書處表示,今日為駐台代表系列講座第8場,接下來將於4月8日邀請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陶方婭分享母國文化,相關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網站(網址:https://gab.tycg.gov.tw/),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