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入選農會百大精品 桃園市府力推農會伴手禮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0)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桃園各農會產品榮獲農業部「2023臺灣農會百大精品」績優獎項。並表示,感謝各農會帶領桃園農業持續進步,在農產品品質、農會財務等各方面都越來越好,本次桃園市農會「不費粥章-青恬白粥」、龍潭區農會「東方美人茶」、新屋區農會「樂禾趣」等3項產品榮獲「2023臺灣農會百大精品」殊榮,歡迎市民朋友及各機關團體在挑選年節伴手禮的時候,踴躍支持桃園在地特色農產品。

農業局表示,農業部藉由「臺灣農會百大精品」評選,鼓勵農會以地方特產為原料,開發各式農產加工品,本次桃園共有3項農會產品獲選,分別為桃園市農會「不費粥章-青恬白粥」,以有機環境耕作種出之純淨白米製成,可即沖即食;龍潭區農會「東方美人茶」,又稱白毫烏龍茶,有著獨特的蜜香及果香;新屋農會「樂禾趣」,為歷經十多年育成之水稻品種─桃園3號香米,具濃郁宜人的芋頭香,都是桃園在地最優質的農產品。

農業局指出,除表揚獲獎農會,彰顯農會的努力與優良事蹟,市府亦訂定「113年度桃園市農漁畜產品加值行銷補助計畫」,盼鼓勵本市農漁會創新研發農漁畜產加工品,以利產品精品化,進而提升農漁畜產品銷量,增加本市農漁民及農漁會收益,讓農漁業永續發展。今(10)日張善政市長於市政會議中,嘉勉桃園各區農會充滿活力,開發各區農產品特色伴手禮,非常適合各界在端午節、中秋節、拜訪交流等送禮或自用,可以踴躍向農會訂購,同時也頒獎表揚榮獲農業部「2023臺灣農會百大精品」的三項農會伴手禮,包括桃園市農會「不費粥章-青恬白粥」、龍潭區農會「東方美人茶」及新屋區農會「樂禾趣」,每一項都是從桃園在地初級農產品蛻變為高附加價值精品的經典之作。另外也表揚桃園市青農聯誼會榮獲「113年全國青農運動會第一名」,從111年開辦第一屆以來,桃園青農已經勇奪三連霸。

桃園市長張善政特別表揚產品榮獲2023臺灣農會百大精品的農會及桃園市青農聯誼會,肯定桃園農會及桃青農的努力與優良事蹟,市農會的不費粥章-青恬白粥是以有機環境耕作方式種出之純淨白米製成,即沖即食,取得健康不費粥章,龍潭區農會的東方美人茶,又稱白毫烏龍茶,茶菁於每年農曆芒種(端午節前後十天)期間採收,經小綠葉蟬刺吸後產生「著蜒」效應,散發著獨特的蜜香及果香,另新屋農會樂禾趣桃園3號香米是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經10多年於新屋區育成之水稻品種,有濃郁宜人的芋頭香,都是桃園在地最優質的農產品,有關農會及青農伴手禮產品型錄可上農業局官網查詢。

桃園的農產品好之外,桃園青農充滿活力,總是在全國性的青農比賽中把獎項抱回桃園,全國青農運動會已經連續三連霸,「2023青農領航全國青農團隊合作個案經驗分享大賽」也獲得冠軍。桃園青農善用科技智慧開創生產模式,凝聚力、生產力、團結度在全國名列前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