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黃敏惠市長與女力縣市首長響應聯合國SDGs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性別平等」與「健康生活」指標,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8)日受南投縣長許淑華邀請,與台中市、雲林縣、彰化縣、新竹市、宜蘭縣、花蓮縣與臺東縣共九位女性縣市首長及代表齊聚南投「經濟部中臺灣創新園區」,以行動為女性權益發聲,展現女性治理的溫柔力量,並與來自各縣市的女性運動選手代表共同呼籲營造無性別偏見、安全、友善的運動環境與文化,讓每個人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與身心健康。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高興今日與各縣市女性首長一同響應許淑華縣長的號召來到南投,再次展現女力的團結與和諧。去年,女力縣市首長齊聚台中,拓展觀光並深化城市間的交流;今日,女力縣市首長再次齊聚一堂,不僅關注性別平等、健康生活等議題,也聚焦民生,透過政策交流共同推動城市進步。近日中央公佈擬調漲電價消息,女力縣市首長在會前,透過充份的意見交流,凝聚共識,皆認為電價影響民生物價猶甚,希望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可能引起的後續反應,並顧慮大眾不安的心情,提出更加通盤而完善的相關措施。黃敏惠市長強調,「持家不易,身為縣市首長她在乎市民大眾的感受」,希望透過平台展現女性首長團結、合作的力量,共同發聲以喚起中央重視,透過溫柔治理的力量帶來更大的影響力。

呼應活動主軸,黃敏惠市長也登台與嘉義市女性運動員代表、田徑好手鄔心語共同倡議「挺女力、愛運動」。黃敏惠市長特別介紹,嘉義市是一座熱愛運動的城市,規律運動的市民比例常年名列全國前茅,鼓勵勇壯世代動起來,積極打造樂齡勇壯城,同時也是棒球原鄉,有著「永不放棄」的KANO精神, 運動選手正是能體現這樣精神的標竿。鄔心語選手的田徑之路啟蒙始於國中,雖然不算早,但她勤於練習,有著堅毅的精神,克服疫情期間練習的種種困難,代表我國出戰世界中學運動會並大放異彩、勇奪金牌,正是女力溫柔堅定的代表,期待透過女性縣市首長連袂發聲,讓社會重視性別平等、健康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讓更多人看到屬於嘉義市、堅忍不拔的精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