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歡慶台灣社工日 翁章梁親自頒獎、肯定社工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為肯定嘉義縣內所有社工及網絡單位夥伴辛勞,並提振其士氣,社會局特別在4月2日「臺灣社工日」前夕,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辦理「嘉義縣113年度社工日暨社工支持系列活動」,由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發5位深耕敬業服務於公私部門社福相關體系15年以上社工專業人員,及8位榮獲衛福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績優社工、督導及資深敬業奬,感謝夥伴們持續投入耕耘,共同推動縣民福祉與守護縣民權益保障。

「每位社工的出現,對個案來說都是生命中的一道光。」翁縣長期勉,每一位社工人員牢記初心,彼此相互勉勵、鼓舞,夥伴間的陪伴也是彼此的一道光,期待社工夥伴們傳遞更多的善良與正念,縣府將持續作為大家最堅強的後盾,與大家攜手推動福利服務與因應未來挑戰。

近期保母兒虐案,令社會大眾感到憤怒及哀慟,也引起社工夥伴很大衝擊,重創社福士氣;翁章梁說,社工為基層助人工作者,秉持維護每位服務對象權益的信念,背負每個家庭的期盼與寄託,是社會安全網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為因應重大保護案件發生,翁縣長特別責成社會局滾動式修正處理模式及策進作為,除提升社工服務敏感度及訪視技巧,縣轄內如有重大保護案件,須在第一時間回報中央並召開檢討會議,檢視服務面與制度面是否有疏失之處,強化更縝密的家庭安全守護網絡。

嘉義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護資源與福利需求迫在眉睫,福利的推展刻不容緩,經資源盤點與需求評估,嘉義縣在公私協力下已布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托嬰中心與托育家園及長照服務據點等,更在今年2月於民雄鄉啟用首座綜合社會福利館,連結在地社區資源並建構多元資源網絡,聚焦於強化家庭照顧需求量能,廣泛提供縣內18鄉鎮市縣民使用,擴大社會福利外展服務效益,提供各類家戶福利需求之設施,讓嘉義縣的社會福利邁步前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