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副總統賴清德訪視亞創 行動支持無人機產業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2日前往嘉義縣亞洲AI創新研發應用中心訪視我國無人機產業發展情形、傾聽業界聲音,並與縣長翁章梁、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業者們召開討論會議,會中就無人機政策、經濟層面交換意見,隨後參訪各家業者的開發技術、與廠商深度對談,大力支持無人機戰略產業,賴副總統強調,撐起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就是經濟與國防。

賴清德表示,為了要讓國家穩健前進,他將善用520就職前寶貴的時間,迅速掌握國防、國安事務,下午也將前往空防基地視導,日前更與半導體業者座談,今天就來到嘉義亞創中心與無人機業者會談,希望能夠聽取第一線業者心聲,讓政府、業者密切合作,站在一起及時解決困難,不只立足台灣、還要行銷到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穩、更安全。

今現場集結逾20家台灣無人機廠商與會,在場業者也趁此機會提出建言討論,賴副總統逐一聆聽,要將意見帶回去研議。賴清德說,蔡總統就任期間全力扶持產業,在他上任之前也要用行動表達對無人機的支持。

賴清德指出,台灣發展無人機具備天時地利人和條件,天時就是俄烏戰爭、地緣政治變化,無人機的需求在不對稱戰役中越來越重要,更在商用、農用、消防救災等面向發揮優勢;地利上,台灣資通訊發達,機用微型影像處理器也都有能力供應,嘉義更有亞創中心、義竹試飛場、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集合研發、製造、測試一條龍;人和上,政府願意給予法治、政策、經費的空間,與業者有志一同。

翁章梁說,賴副總統今天訪視亞創中心、關心產業現況,相信未來就任總統後也會全力支持無人機發展,賴副更提到若業者群策群力,也希望在2030年產值可以達到400億的願景,不論軍用、商用、民用,台灣有需要發展無人機產業,盼中央、地方合作,應付將來商業、地緣政治緊張等需求。

經發處表示,三月中旬縣府提供亞創中心平台,讓廠商推出國產MIT無人機動力模組新品,也為無人機供應鏈大聯盟拉開序章,五月將舉行產業大型論壇,十月偕同相關供應鏈廠商,於外貿協會舉辦的南港AIoT展打造「壯臺灣(DRONE Taiwan)」專區,盼鏈結國際訂單與國內產能,讓國內無人機真正達到國產國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