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近千名國中小學 挑戰112學年度英語日學藝競賽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112學年度嘉義縣英語日學藝競賽於10日起,接連二天在創新學院盛大舉行,競賽包含英語讀者劇場、說故事及朗讀等,全縣公私立國中小144校、共967位學生參加,縣長翁章梁到場勉勵參賽同學,盼在這場全縣性英語競賽獲得佳績,並藉比賽檢視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英語成效勇於開口說英語。

翁章梁表示,英語作為世界各國主要溝通的語言,學習語言同時能了解各國的歷史與文化,透過英語與他人互動,能具備國際化的關鍵能力,期盼全縣各校透過英語、雙語教學以及國際教育,促使嘉義子弟從認識家鄉出發,由台灣啟程、放眼全球,展望國際視野。

教育處長李美華說,英語日學藝競賽辦理迄今,已成為每年嘉義縣各校師生展現英語成效的最佳舞台,在學校、老師和學生家長大力支持下,各校報名參與踴躍,競爭也十分激烈,大型英語比賽的目標除了讓學生們觀摩學習,更期待學生培養勇於挑戰的正向態度。

教育處指出,112學年度擴大辦理國小低年級課後英語班的學校數達35校,也推出「英語繪聽繪好」計畫,導師課間引導學生浸潤於故事、韻文及歌曲旋律中扎根英語基礎;結合數位科技辦理「外師到我家」線上課程,讓偏鄉學生與外籍英師視訊,面對面逐步改善英語口說;持續安排英語行動專車與英語村外師巡迴教學,讓偏鄉學生有更多接觸英語的機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