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MoMo家族”降落”義竹桑椹節 4/13全家共度好時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義竹桑椹節又來囉!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台灣最重要的桑椹產區,每年4月是桑椹的產季,桑樹上紅黑果實累累,像極了璀璨的寶石,形成美麗的田野景觀。義竹鄉公所為了推廣農業文化,行銷特色農產,特別規劃舉辦桑椹節文化活動,藉此吸引民眾前來旅遊,體驗義竹的風光,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今年已進入第四屆。活動選在4月13日周六上午,於義竹鄉溪洲村鳳山宮廣場舉行,有精采的舞台表演、食農教育、免費的桑椹摘果體驗及美食品嘗,最適合民眾闔家蒞臨、親子同樂。

義竹鄉長黃政傑表示:嘉義縣是台灣的農業大縣,而義竹鄉更是嘉義縣重要的農業與文化重鎮,義竹鄉的養殖業、玉米、桑椹等,在台灣農業領域都佔有一席之地,透過義竹桑椹節活動的舉辦,希望能讓「讓台灣看見義竹」,讓更多人了解義竹,進而喜歡來義竹。桑椹是營養價值極高的農產,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18種氨基酸,能幫助身體抗氧化、抗老防癌,所以和現在當紅的藍莓一起,被稱為最能幫助養生的「超級水果」。

嘉義義竹鄉約種植1萬株桑樹,每年產出600噸左右的桑椹,因為鮮果不易保存,近年來政府也輔導農民加工製成果汁、果醬和果乾等產品,提升農業產值。新冠疫情之後,預防醫學的觀念興起,桑椹不只是超級水果,桑椹乾更是珍貴的中藥材,嘉義縣政府聯合義竹鄉公所,與業者和嘉義大學、工研院合作,研究以先進技術將桑椹鮮果製成凍乾,價值將提升數十倍,促進地方產業的發展。

義竹桑椹節活動時間從4月13日上午8點半到12點,這次還邀請到知名藝人韋汝,擔任義竹桑椹暨綠能親善大使,活動內容包含社區表演和好農市集展售,小朋友最愛的MoMo家族檸檬哥哥、泡芙姊姊、MoMo偶唱跳表演,以及魔術、造型氣球等精彩演出,從10點開始,每半小時就有限量美食免費品嘗,還有飲料DIY、拔蘿蔔等活動體驗,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領略義竹風景和地方文化,參與豐富的食農教育,共享歡樂的家庭時光!

活動資訊請上義竹鄉公所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yyijhu/?locale=zh_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