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基層里長訪中 陳其邁:非必要別去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11日指出,中國以落地招待團招待基層里長,且「希望是藍的或是無黨的里長」。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中國用各種方式介入台灣選舉,也提醒國人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

張博洋11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自己接獲民眾檢舉,中國統戰的手伸入基層里長外,現在里長的樁腳、里民都成為落地招待團的網羅對象,等同滲透層級再進一步;要求市府嚴加警戒。

陳其邁回應,中國用各種不同方式介入台灣選舉,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兩岸所有交流活動需符合相關法律規定,包含兩岸關係條例以及內政部針對里長交流的準則,假如交流過程中有違法事項,市府也會收集相關的資料。

陳其邁認為,陸委會有提醒國人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中國,里長或是相關單位的人士真有必要需要前往中國時,應參考陸委會的提醒及建議,畢竟中國不是透明且有民主法治的國家,需要特別小心。2023/10/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