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要求市府全力以赴打擊詐騙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警政工作會報,並表示,今年的重點,除了所有刑案部分全力壓制外,我們更注重在打擊詐騙犯罪集團,我一定要求整個市政府全力以赴,新北警不只要鎖定犯罪集團金流,更要將後面的組織犯罪成員,從車手到幕後聯繫以及指使者,做好組織人際關係的掌控,將他們一個一個突破瓦解,要將犯罪集團瓦解,就必須從第一線的車手到後面幕後集團,做好連結關係,一次清理乾淨。

除犯罪集團全力守住外 我們更重要的是不斷提醒民眾有新的犯罪手法,並結合所有金融單位,大家一起努力來防堵詐騙,另外我會用重獎的方式鼓勵基層與打擊犯罪的警察兄弟們,並要求把打擊詐騙當成首要任務,市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從教育面、社會面,大家通力合作,市府會跟警局同心齊力打擊詐騙、反詐騙、讓民眾了解詐騙手法。

短短春節一個月,警察單位全力以赴,共逮捕148名詐騙集團分子,新的一年裡,新北市將全力以赴打擊詐騙,不但不手軟,更不停歇,一定將詐騙集團氣焰壓制。

侯友宜指出,111年12月攔阻詐騙有功者達121人,攔阻金額高達7000萬,沒攔到的金額估計也不少,因此詐騙集團仍然是現階段最重要的打擊目標。詐騙造成的不是只有金錢損失,也會造成受到經濟衝擊的家庭嚴重的傷害、甚至就淪落為弱勢,所以對詐騙這種集團性犯罪,量刑絕對不能輕!尤其是連續性的詐騙集團,一定要科以重刑,一罪一罰、好好累積論刑,否則無法遏止犯罪,很多在第一線當車手的一直重複犯罪,就是因為量刑太輕,他們也是犯罪集團的一員,而且是第一層,絕對不能姑息!

面對在整個台灣民情受害最深的犯罪,應該要隨時調整如何採取更有效的壓制,除了警方打擊犯罪以外,地檢跟法院在交保與否、量刑上應該要重新審慎考量,讓這些騙到錢、還沒傷及生命、還沒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的人付出代價。不要讓犯罪集團覺得,詐騙的罪這麼輕、輕易就能交保,如果大家都覺得詐騙很容易到手、罪又不重,那詐騙將成為最熱門行業。

詐騙這幾年不斷壓制還是多,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從警察強力打擊犯罪及市府各單位犯罪預防宣導,從破獲犯罪集團後的量刑、羈押,從主謀到第一層的車手這些成員的分工等等,政府要拿出方法,否則浪費如此多社會資源,查緝了這麼多詐騙,還是有這麼多詐騙。

前一段時間新北警察警察破獲了台版檢埔寨案件,表現非常亮眼,如此駭人聽聞的犯罪竟然在我國發生,只為了一個人頭戶,變成傷害人頭戶、再變成拘禁人頭戶到致死,這種因為詐騙犯罪而直接、間接造成死亡的案件絕對不能輕忽,絕對不能讓詐騙集團如此囂張,新北市除了毒品、幫派、重大刑案,還有詐騙集團,一定要全力好好打擊。(2023/1/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