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立委吳英毅盯場被毆 國民黨團嚴厲譴責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立法院議場16日傍晚再度發生暴力事件,負責盯場的國民黨僑選委員吳英毅落單,在座位上遭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毆打送醫。

 立法院院會16日表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國親甲級動員,由於民進黨佔據發言台,院長王金平只好在下午五點宣佈”繼續協商”結束討論,隨後進行臨時提案,委員們陸續離席,吳英毅輪值盯場,繼續留在位置上。由於雙方都在氣頭上,因此互相否決對方提案,立委潘孟安心有不甘,找上落單的吳英毅座位理論並動手毆打。

 國民黨團立即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行為,吳英毅現身說法當時狀況後,身體感覺不適,隨後被送上救護車,前往台大醫院進行診治。立法院長王金平ˋ副院長鍾榮吉ˋˋ費鴻泰ˋ郭素春ˋ雷倩等立即探視,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晚間也特地前往醫院,並嚴厲譴責民進黨的暴力行為。

吳英毅目前神智清醒,他說並沒有做任何挑釁,可是忽然被對方勒頸擊頭,覺得不可思議,他表示執政黨的人毆打反對黨,他一定要追究刑事ˋ民事及紀律的責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